中保科秀亞洲最美5G智慧交通柱 以AI算力強攻北中南智慧園區市場 - 匯流新聞網

LIFE

中保科秀亞洲最美5G智慧交通柱 以AI算力強攻北中南智慧園區市場

CNEWS195240319a0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台北報導

中保科技集團今(19)日智慧城市展展出,開幕首日人潮旺,吸引上千人次參觀,包括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台北市長市長蔣萬安、內政部部長林右昌全都特別前往中保科技攤位深入了解,最新AI智慧城市的應用。開幕首日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更受邀來到中保科技ESG論壇,以打造韌性永續智慧城市政府與產業的創新為主題,與中保科董事長林建涵探討如何利用當今AI科技打造智慧城市的新策略與藍圖。

中保科展區分別有六大特色,包含台灣第一套動態追蹤無人機、台灣首套可刷臉的AMR自主式移動機器人,以及全台第一套的5G交通智慧桿,沒有突出附掛配件,有效提升城市美觀,另外為了落實ESG,中保科在開發應用服務上也朝保護環境努力,像是所以提供工地、城市淹水預警、甚至透過AI幫你抓隨地丟垃圾菸蒂,都是為了落實提供民眾美好生活而努力。

林建涵表示,智慧城市不僅是單一領域的創新,它需要與多種技術和多個部門緊密連接。在AI技術尚未廣泛應用於城市管理之前,透過物聯網(IoT)技術進行連動性工作,這是中保科技在台灣取得成功、奠定智慧城市規劃的基石。

中保科技表示,台灣科學園區需求增加,像是台積電、世界先進等科技建廠熱潮,同步帶動對於廠區管理以及安防管理的需求,而中保科技目前已經協助新竹、台中園區進行許多相關服務,將最前沿的科技應用於園區建設中。例如,中保科技的智慧監控系統不僅能夠實時監視園區內的各項設施和裝置執行狀況,還能應對各種突發情況,提升園區的運營效率。

CNEWS195240319a02

林建涵指出,中保科技與眾多城市的合作,並非單向地推銷技術,而是首先了解應用的實際效益,無論是提高道路安全,還是應對疫情期間的公共衛生問題,AI的引入都大幅提高處理效率和準確性。

像是在園區當中,中保科技整合強大AI影像辨識能力結合智慧電梯開發的AMR自主式移動機器人,這是全台第一套可刷臉辨識的機器人,不僅送包裹、咖啡,讓機器人解決勞動短缺問題,讓人空出雙手可以進行更有產值的應用跟服務。

為了努力落實ESG,中保科技的智慧停車服務,現況服務全台13個縣市路邊開單,全面配合政府推動智慧城市無紙化、無現金的政策,導入兩款智慧停車設備系統,以改善傳統耗時費力的人力開單作業。

車子停入車格時會進行車牌辨識,把資訊上傳至停車管理系統平台,接著離場前只需掃瞄機器上QRcode就能線上繳費,最重要的是,展場展示一個小小的圓形的地磁還紅到海外去,被外國媒體譽為黑色餅乾,其實這是一顆可以提供停車格位的多功能的偵測雷達,讓停車車格變成會思考的停車位。

CNEWS195240319a03

中保科技5G交通智慧桿的嶄新設計也符合ESG的價值觀,該智慧桿不僅注重提升城市美觀與品質,更獲得IF等世界設計大獎,打破過去醜陋的電線桿更融入了可持續性發展理念,將科技與環保融合在一起。透過智慧的監控系統和AI科技,在道路交通執法、環境保護。

中保科技運用AI人工智慧結合物聯網,提供安防與智慧城市治理的各種應用場域,像是複合式AI科技園區就是跟著國家政策積極推動產業轉型升級厚植國力韌性下打造的服務。展場展示的模型跟AI監控中心,就是透過中保科技開發的平台,從海陸空三個領域提供24小時無人化的全天候守護力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24小時無人化守護 中保科x聰泰科技打造動態追蹤雲端AI無人機

配5.2元現金股利創新高 中保科智慧城市展秀AI實績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