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智慧影棚落成 產學合作擬校園競賽開創賽博新視野 - 匯流新聞網

LIFE

世新智慧影棚落成 產學合作擬校園競賽開創賽博新視野
世新智慧影棚落成 產學合作擬校園競賽開創賽博新視野

世新智慧影棚落成 產學合作擬校園競賽開創賽博新視野 5

匯流新聞網記者羅驊鋒 / 台北報導

去年憑《青春弒戀》入圍獲金馬獎的風度影業今(25)日宣布,提供總共310萬高額獎金,啟動「新風獎短片創作大賽」,同時於世新大學全新落成的「LVS智能攝製基地」拍攝示範影片,由MV導演鄺盛掌鏡,新生代演員連晨翔、舒子晨合作演出名為《Falling》的賽博龐克(Cyberpunk)科幻短片,開創全新攝製技術的元宇宙視野,提升未來台灣影視製作。

世新大學引進好萊塢最新技術建置的智能攝製基地,以2256塊LED面板組成270度的環形背景牆,加上十米見方的LED天幕,構建了虛實結合的攝製環境,加上與遊戲引擎結合的實時演算鏡頭捕捉系統,有效提升製作效率和突破時空限制。憑藉風度影業的製作能力掌握後疫情時代的全球影視市場,積極布局高技術的影視製作,雙方結合掌握人才培育、製播發行到資本運營等產業鏈概念,共同打造這樁引領嶄新紀元的產學合作案。

由風度影業與世新大學共同主辦的「新風獎短片創作大賽」也將展開校內甄選,全校學生皆可組隊報名參與。第一階段企劃案審查篩選之後,獲選提案的組別將獲得補助進行攝製,得獎結果預計於十一月底揭曉。

風度影業董事長鄭人豪指出,該企業期待與世新大學展開多元面向的產學合作,將傾力支持學生提案企劃拍片,培育對影視產業新世代人才。為了接軌國際最新影視攝製技術,他透露,未來風度影業亦將帶領團隊前進好萊塢,計畫聘請美國專業人員擔任團隊技術顧問,朝著成為亞洲最專業虛擬製作團隊的目標持續躍進。而擔綱《Falling》示範片導演鄺盛指出,這塊攝製基地可創造無限可能,不僅節省搭景費用和時間,甚至可不受時空影響,讓演員沉浸在擬真環境裡,也更投入情緒演出。

世新大學副校長楊盛昱則表示,他們期待為產業灌注人才、內容與創意,以實作拍片讓在學階段的人才直面市場、接軌國際、體驗專業,台灣影視工業也才能不斷邁進,提升水準與競爭力。

新生代演員連晨翔表示,第一眼見到智能棚覺得很壯觀,他坦言沒有對白的劇情具有挑戰性,只能用表情呈現情緒,他特別喜歡武打戲,開拍前還去練拳擊;而舒子晨出現示範片的鋼管女郎,亮麗粉紅髮色加上性感滿點的亮片衣,極具特色,她表示是首次挑戰性感裝扮,因許久沒接觸鋼管舞,為預防萬一特別找老師上課,她透露亮片衣較滑不方便施力,跳完一遍全省力氣幾乎要用完,但她仍期待示範片的完成。

圖片來源: CNEWS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草莓季限定三色貓咪吐司 貓奴們不可抗拒誘惑

亨泰光學氧視加跨界聯名女神插畫家 拋掉眼鏡、甩開藍光再現自信美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