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搞笑平台!TikTok創作者攜手粉絲共同創作、傳遞社會正能量 - 匯流新聞網

LIFE

不只是搞笑平台!TikTok創作者攜手粉絲共同創作、傳遞社會正能量
  • 字級

cnews124240326a0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經過一天的忙碌工作,許多人總會習慣打開手機,透過短影音享受歡樂時光。在眾多社群平台中,TikTok已成為眾多社群使用者的首選。在這個能讓創作者展現自身才華的平台上,看精神小妹米可(@honeymico666)、丁小鈺(@anbi920)、木星人(@musingxer)三位創作者,用作品與粉絲社群相互扶持、啟發創意,為社會創造更多正能量。

以主持人、歌手身分活躍於各大舞台的精神小妹米可,其實還有個TikTok創作者身分,至今已累積近40萬粉絲與540萬讚數。因為疫情工作量銳減、加上受身心問題所苦的米可當時正處人生低潮,接觸到TikTok後卻時常被平台上的有趣內容逗笑,就想著或許自己也能在上面創作、紀錄,將她所獲得到的陽光與正向能量傳達給大家。

憑藉這個想法與TikTok海納百川的創作空間,米可不僅逐步走出低谷,也讓自己能用大姊大、真實的風格拍攝影片,讓影片成為粉絲們在低潮時最需要的一盞明燈,成功讓許多粉絲走出陰霾,也為自己接觸到更多需要幫助的粉絲。「人生其實很簡單,但快樂很難得,創作影片雖然需要很多創意與時間,不過我認為非常值得!」米可表示,未來也將持續透過TikTok傳遞歡笑,讓更多使用者都能讓這股「陽光魅力」照進心坎裡。

身為深耕TikTok多年的創作者,以魔術內容起家,現以短劇、生活化內容活躍於平台上的丁小鈺知道,TikTok絕非只是搞笑影片的平台,反而憑藉創作經驗,為自己的影片賦予獨特的「溫馨與感性」,盼能藉影片帶給粉絲期待,紓解生活壓力,至今累積近46萬粉絲和1,390萬讚數。

cnews124240326a04

以最具代表性的「年末系列」為例,丁小鈺便化身車長,邀請粉絲們一起上車,將困難與悲傷留在舊的一年,一起全速向新的一年前行。這樣的內容在 2021 年第一次創作時獲得熱烈反響,也讓粉絲們在去年年末敲碗系列回歸,系列三支影片便累積超過74萬次觀看,不僅讓她更有動力創作內容,也讓創作者和粉絲社群都開始期待「創作影片」,形成一個相互支持的「善的循環」。

以「憫農」系列紅遍大街小巷的木星人,總能透過日常、能引起觀眾共鳴的喜劇內容博得笑聲,至今已吸引逾百萬衷心粉絲跟隨。經歷4年的社群經營,已培養出深厚的粉絲群。木星人表示,跟粉絲互動是創作路上最珍貴的寶藏,尤其是和觀眾一起決定的「小廚房去哪拍」系列,自己就真的受邀到粉絲家進行拍攝,系列四支影片已召喚出超過1,500名粉絲留言互動。他認為,這樣的互動方式,不只能和觀眾一起激盪出不同創作靈感,也能更了解觀眾現在喜歡的趨勢,並以此帶來更多歡樂,為粉絲繁重的生活壓力帶來一絲紓解。

創作者們的豐沛創意和真摯創作,為台灣人啟發創意、並帶來歡樂,顯示TikTok不僅只是一個社群平台,更是一個讓創作者為社群帶來歡笑的美好園地。平台分享,未來也將持續為推動正能量做出貢獻,成為更多使用者心中溫馨、歡樂的美好天地。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美學融合科技 淨妍醫美前進新竹東大提供生長因子技術

家人房子就是永慶成交!林博瑩在永慶房屋挑戰百萬年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