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將推出首款具延展性面板,可自動彈回原形 - 匯流新聞網

LIFE

三星將推出首款具延展性面板,可自動彈回原形
  • 字級
三星將推出首款具延展性面板,可自動彈回原形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三星顯示(Samsung Display)宣布,將會在美國展會上首次公開可伸縮、延展的面板。

三星顯示表示,將在本月23~25日於洛杉磯舉辦的資訊顯示學會(Society for Information Display 2017)上展示其最新的面板技術,其中還有前所未見的,9.1吋可延展OLED面板,可彎曲、折疊、捲曲、延展,雖然這項技術相當前衛,但三星顯示認為此技術可廣泛用於各種高科技產品,如可穿戴顯示螢幕、物聯網、人工智慧、汽車顯示螢幕等。

三星顯示的發言人表示,目前可延展OLED面板只能以有限的方式彎曲摺疊,即在同一面進行延展,但此款可延展OLED兩面都可進行變形。該公司指出,此款面板在被施加壓力時可以凹陷達1.2公分,當壓力消失時,便會自動恢復原狀,且可維持高解析度。

此款技術還在早期的研發階段中,量產的時間並不確定。

此外,三星顯示還將在此次會議中展示5.09吋無玻璃的3D OLED面板,三星顯示認為,OLED面板能提供比LCD更自然的顯示效果,並能增加VR體驗的深度;此外,三星顯示還推出畫素高達2,250ppi的1.96英吋的4K液晶顯示螢幕,可用於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和全息投影上,提供更平滑的影像。

消息來源:engadgetThe Korea Herald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Samsung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