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17】中國廠商聯手Amazon推出Fire TV系統4K電視 - 匯流新聞網

LIFE

【CES 2017】中國廠商聯手Amazon推出Fire TV系統4K電視
  • 字級
【CES 2017】中國廠商聯手Amazon推出Fire TV系統4K電視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Amazon推出的Fire TV(說是TV其實是串流電視系統、電視盒)在歐美地區一直頗受歡迎,除了擁有1080p解析度、4K串流能力之外,還可以播放Netflix、Youtube、Hulu以及Amazon Prime上的影片,並且結合了Amazon語音助理Alexa遠端聲控功能,可說是擁有相當多功能的科技產品。

現在,Amazon將直接跨足智慧電視領域。中國電視廠商巨頭(Seiki、Westinghouse Electronics、Element Electronics)於CES 2017上宣布與Amazon合作推出平價的4K電視,而這款電視機系列的運行系統就是Fire TV OS。

由於Fire TV配置了Amazon語音助理Alexa,因此人們回到家中只要簡單「用說的」就能控制電視,比如「Alexa打開Netfix」、「Alexa播放Sherlock series 4」就好;且Fire TV還擁有7,000多個App可以提供各種娛樂,搭配使用的遙控器還內建麥克風,人們只要對著遙控器發出指令就能搜尋內容。

其實,日前Amazon宣布於英國完成首次的無人機宅配服務,在公布的飛行影片中客戶訂購的貨物之一就是Fire TV以及一包爆米花,貨物歷經了13分鐘的航程飛越鄉間抵達訂戶的家門口。

匯流新聞網:〈Amazon宣布完成首次無人機配送!〉

Amazon選擇將Fire TV直接整合進4K電視中可說是個相當聰明的策略,畢竟一組Amazon Fire TV售價89.99美元,若是直接將Fire TV OS整合進電視機中,就等於是提升了Fire TV的使用率,且Amazon的影音串流服務Prime也能得到更多的客源。

這款4K電視大小約為43~65吋,擁有3GB的RAM、16G內建記憶體,並搭配內建Amazon智慧語音助理Alexa的遙控器,不過Amazon並沒有公布確切的價格和開賣日期。

消息來源:
[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Amazon Brings Fire TV Experience to Third-Party TV Sets
[ PR Nweswire ]:Seiki, Westinghouse Electronics And Element Electronics Introduce The First Line Of 4K Ultra HD Smart TVs With Amazon Fire TV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