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默專欄】毀了九二共識的是國民黨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雁默專欄】毀了九二共識的是國民黨

【雁默專欄】毀了九二共識的是國民黨 5

雁默/自由撰稿人

夏立言訪陸回台後接受專訪,稱「民進黨政府把九二共識與一國兩制連在一起,影響台灣民眾,這是國民黨碰到最大的困難」,「九二共識是兩岸對話的政治基礎,有百利而無一害,民眾應要多花時間了解」。這些話,還有誰聽?

到底是誰毀了九二共識?其實就是國民黨自己。

民進黨將九二共識與一國兩制綁定,並不是九二共識的「死因」,因為國民黨大可將九二共識與「一中原則」綁定,大大方方正名之,即可為九二共識延命。但國民黨無能無膽把話說清楚,而且還反其道而行,自掘墳墓。

為了迴避「一中原則」,吳敦義主席將九二共識與「一中各表」綁定,暗示「兩個中國」,這是踏出錯誤的第一步。既然都有「一中」,民眾並沒有興致區分「兩制」與「各表」的差異。

然後,江啟臣主席將九二共識與「中華民國憲法」綁定,搞個「基於憲法的九二共識」,連「一中」都丟棄了,這就與其原意離得更遠,完全流於國民黨自說自話。

而可笑的是,侯友宜選總統時為了迴避「一中」,採納了江版的九二共識,自此徹底埋葬「一個中國」,而他並沒有因此選贏,以致為九二共識留下了絕望的難堪與死刑判決。

夏立言說「民眾應要多花時間了解」,等於變相坦承國民黨沒有能力簡明地說清楚九二共識。不斷在此問題上對民進黨讓步而篡改九二共識精神的,其實也就是國民黨。你黨不斷竄改九二共識,民眾要花多少時間弄清其真實內容?

人在大陸,夏立言曾經坐在宋濤旁邊大聲複誦「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或「基於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嗎?一次都沒有。共產黨講的是「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所以國民黨還在騙誰?民進黨笑你國共兩黨一人一把號,根本沒「共識」,錯在哪裡?而這一切不就是國民黨造成的?

九二共識之精神,就是「一個中國原則」,共產黨最原始的主張是「一中不表」,但國民黨堅持「各表」,而看在「一中」的份上,老共也讓步了。但其惡果是「各表」不斷侵蝕「一中」,最後連「一中」都不見了,逼得共產黨不得不次次強調「一個中國原則」。

這就是民眾應該了解的真相。然而,夏立言顯然不希望人民弄清九二共識之精神與內容,只希望大家了解九二共識能為台灣帶來的利益。換言之,國民黨與民進黨一樣,企圖欺瞞台灣人民,遂行政治套利。

夏立言曾經公開說了這麼多話,而我只記得「中國國民黨不是統一黨,不是親中黨」。黨名有「中國」,然而「不親中」,不斷強調中華民國憲法,卻無視中華民國憲法是一部「統一憲法」。你黨睜眼說瞎話的功力,並不比民進黨差。

作為一個百年黨,現在是進無法取得政權,退無法堅守底線,要戰力沒有,要思想也沒有,難怪連柯黨這種一人黨都能威脅你黨的地位,怪誰呢?

身為副主席,夏立言多久沒去國父紀念館了?國父座像左右兩個大扁額:思想產生信仰,信仰產生力量。現在跪在美國腳邊的你黨,看了能不臉紅?

照片來源:國民黨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雁默專欄】台灣拿得到美國援助嗎?

【雁默專欄】金門事件中柯文哲消失,民眾黨消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