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蝴蝶專欄】藍漢子應正視假傳聖旨、漫天要價的正當性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藍蝴蝶專欄】藍漢子應正視假傳聖旨、漫天要價的正當性

【藍蝴蝶專欄】藍漢子應正視假傳聖旨、漫天要價的正當性 5

藍蝴蝶/時事評論人

2024總統大選進入倒數,11月20-24日為中選會受理總統、副總統參選登記的期程。

民進黨「賴蕭配」可說是板上釘釘,據民進黨規劃,15日先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15-20日再公布副總統人選。有消息傳出:

一、 駐美代表蕭美琴預計17日APEC結束後,處理相關事務,再返國述職。
二、 蕭將在中選會登記期程前一個週末返國,返國當天由賴清德舉行記者會,壓線公布副手人選,隔天二人再到中選會登記。

反觀,非綠政黨,藍白持續不太合。

民眾對「藍白合」越趨悲觀失望,前總統馬英九以65%的民眾希望政黨輪替為由,嚴正呼籲黨中央與侯辦以「全民調」決勝負,「誰能夠勝出,我們就支持誰」,全民調規則為:

一、 用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與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的組合。
二、 用「侯柯配」或「柯侯配」,對比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與駐美代表蕭美琴的組合,來進行對比式的「全民調」。

此外,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坦言自己為中評委,之所以贊同「全民調」的原因,在於過去幾十年台灣的民主選舉都是「全民調」,「藍白合」最後還是要回到一個機制,況且:

一、 國民黨要能顧及中間選民的觀感,中間選民才是國民黨要支持的。
二、 方案要能說服柯文哲的支持者,「如果沒有一個可以說服中間選民及柯文哲支持者的方案,那他們會服氣嗎?」

馬英九先生挺全民調乙事,非但在藍營內投下震撼彈,亦令某些人士不滿「全民調」、「藍白合」,有的搞斷聯、有的搞硬凹、有的更要馬先生別被利用了,動作頻頻,好不滑稽。

首先,來看看誰搞斷聯。

馬英九交代蕭旭岑以「全民調」模式共推正副總統參選人,聯繫侯辦執行長金溥聰。蕭去電金溥聰,金沒接,傳簡訊已讀未回,可能在忙。只好轉告侯辦另一核心、前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轉達馬總統的看法;對方說沒問題,當晚8點侯辦開會時會轉達給金溥聰。

值得注意的是,知情人士透露,金早已心灰意冷、退居二線;侯的選局已被黨中央把持,選戰策略也由朱立倫接管,相對的朱也必須為選戰負起全責。

其次,來看看誰搞硬凹。

事實上,侯陣營在金溥聰執行長的強勢領導下,侯友宜支持率穩居老三、未有起色,黨中央與朱立倫主席擔憂選情穩定走弱,強力介入、收回選戰主導權,也是剛好而已,侯營真沒有什麼立場好抱怨的。

然而,在黨中央與朱立倫主席積極主動介入之後,所作的一系列大小動作,諸如拋出日本、德國模式全民調,不僅未緩衝「藍白合」瓶頸,還索性對外喊話『馬前總統改口支持「國民黨版全民調」』,重挫黨性,影響支持者擔憂加遽。

在馬先生喊出全民調之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發言人楊智伃聲稱:

一、 馬英九的提議就是國民黨行之有年的個人與團隊的對比與互比。
二、 雙方互動沒有中斷,現在已在討論全民調細節,不管是正副組合的對比、互比,或政黨團隊重要性的占比,都符合國民黨過往的民調方式。
三、 有些人簡化了馬前總統的說法,全民調包含個人、團隊、佔比、互比、對比等,馬前總統都尊重。

不過,國民黨朱立倫與楊智伃的說法,立馬被馬辦否認,馬辦蕭旭岑重申:

一、 尊重國民黨中央,不代表馬英九改變立場。
二、 馬英九主張的全民調方式,就是過去國民黨多年來的初選民調方式。歷任黨主席也都採用,包括2019年和2023年的總統提名人黨內初選,都是用這個方式選出黨的候選人。
三、 馬英九始終認為,要用一般人聽得懂、信得過、沿用多年、能被大眾所接受及信服的民調方式,選出藍白合的最佳組合,才能凝聚最大在野力量。

其三,來看看誰挑釁馬英九的智商。

針對馬辦不幫德國模式背書,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大言炎炎表示:

一、 柯文哲就是「政治釘子戶」,他反對馬英九建議並警示「馬英九要小心不要被柯文哲利用」。
二、 如果做全民調,柯文哲要讓侯友宜5個百分點以當作政黨實力所占比重。
三、 現在還沒到最後,狹路相逢勇者勝,到最後看誰會「讓步」。

多行不義必自斃,子姑待之。

仔細觀察趙少康漫天要價的言論,幾乎可判斷,侯友宜選情居於弱勢。

再者,依照正常人的邏輯,「全民調」灌水任務,全台支持率第一大黨民進黨與側翼,再不智也不會灌給緊咬賴清德不放的柯文哲,因此藍營最強的母雞侯友宜「全民調」勝率將是高得無法想像。

所以,建議國民黨黨中央與侯辦,與其執意找不到北的規則,不如大方接受馬總統的「全民調」模式,以藍漢子作派贏下「全民調」之勝利,順勢達成「藍白合」,再促非綠聯軍(柯郭侯),下架民進黨,充分滿足65%民眾「政黨輪替」的期望!

照片來源:侯友宜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蝴蝶專欄】藍白合不合? 「在野最大尾」就賭 柯「終顧大局、屈身於副」

【藍蝴蝶專欄】民進黨勝選戰術:黨政軍聯合進擊,強化仇陸、敵對陸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