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蝴蝶專欄】英雄惜英雄!侯訪美驚聲不斷 扮演整合在野戰略夥伴關係推手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藍蝴蝶專欄】英雄惜英雄!侯訪美驚聲不斷 扮演整合在野戰略夥伴關係推手

【藍蝴蝶專欄】英雄惜英雄!侯訪美驚聲不斷 扮演整合在野戰略夥伴關係推手 5

藍蝴蝶/時事評論人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於美東時間14日率團抵美,進行為期8日訪美行程。

不過,此行侯出其不意、頻頻凸槌的表現,彷彿讓訪美三級跳的價值,瞬間從天堂跌落地嶽,驚喜秒變驚嚇,好不尷尬。

行程首日,侯拜訪紐約市警局局長卡班(Edward Caban),會面後受訪。

侯刻意提及美前總統老羅斯福也曾當過紐約警局局長,宣稱要以老羅斯福為榜樣。

但短短幾分鐘談話,接連將老羅斯福說成「老農夫」、「老羅斯福路總統」,一股作氣把「空氣突然安靜」作滿,沉默成為陪同受訪者的默契,搞得場面一度緊張。

其次,又到一間漢堡店用餐,一名墨西哥裔店員想找侯友宜拍照。

侯疑似狀況外,誤解店員是華人,掛滿笑容、開口就以中文問向店員「台北人還新北人?」、「新北原住民?」、「帥哥,你結婚了沒有?」,惹得店員尷尬微笑,引發現場一陣嘩然。

此外,最受關注的是,美國華府「美京中華會館」為侯友宜舉辦一場僑宴,美方參與者有AIT主席羅森柏格、馬里蘭州州務卿李鳳遷、副州長米勒、州參議員林力圖等政要。

據媒體報導,侯友宜見到AIT主席羅森柏格蒞臨會場,心情格外亢奮。

他站在舞台不僅自CUE娛樂演出,更在致詞時說到激動處,飛來一個意外小插曲,把國父的三民主義「民族、民權、民生」,說成了美國前總統林肯在蓋茲堡演說的「民有、民治、民享」。

侯友宜這場致詞,驚動了藍營,再次發動全黨救一人的計劃。侯辦立馬解釋:

  • 侯並非口誤。
  • 《國父全集》第三冊中收錄的黨員須宣傳革命主義,孫中山在1921年11月演講稿中指出三民主義是:「吾黨之三民主義,即民族、民權、民生三種。此三主義之內容,亦可謂之民有、民治、民享,與自由、平等、博愛無異」。

侯友宜援救隊不認錯的說法,只會把侯穩坐老三的情勢更逼上絕境。

孰悉孫文理論的軍武政治專家李福軒博士,在社群公開說明,對於孫中山所倡導之「三民主義」的理解是:

  • 國父的三民主義就是「民族、民權、民生」三個主義,代表的是建構一個富強國家民族的中心思想,其內涵與美國的「民有、民治、民享」相通。
  • 但在執行上並不完全相同,這個就是為什麼國父又發展出建國大綱、建國方略、五權憲法,這些實質可行的方案。

然而,中華民國憲法第一條:中華民國基於三民主義,為民有、民治、民享之民主共和國。所以,要幫侯市解釋的方法,不需要硬拗「民族民權民生」就是「民有民治民享」,這樣反而不容易說服讀過書的人。

因此,李福軒建議藍營與侯辦,或可更完善的表達:

  • 重申國父的三民主義是「民族、民權、民生」三個主義。
  • 三個主義意涵包含「民有、民治、民享」,有「自由、平等、博愛」的特色,雖如同「你泥中有我、我泥中有你」融合互通,但仍有點線面的形態差異。
  • 侯友宜先生當下未精準表達三民主義,感謝大家的包容。

不過,大家曾否思考,藍營為何願意放狀況外的母雞侯友宜往外跑呢?

據《CNEWS匯流新聞網》最新9月份第三週總統大選「匯流民調」,市話併手機的2,052大樣本,調查發現:

  • 民進黨賴清德支持度以28.0%領先,柯文哲則以22.6%排名第二,侯友宜獲得16.3%排第三,郭台銘支持率13.7%,另有19.4%未表態。
  • 若國民黨侯友宜參選到底,「柯郭組合」可獲得33.9%支持,賴清德支持度33.2%,侯友宜21.5%,另有11.4%未表態。
  • 若國民黨不排除在野整合,「柯郭配」獲得47.2%支持,賴清德獲得37.9%支持,兩組人馬差距9.3個百分點,另有14.9%未表態。
  • 承前項,在野整合,「郭柯配」獲得46.5%支持, 賴清德獲得38.1%,兩組人馬差距8.4個百分點,另有15.4%未表態。

回顧賴佩霞女士在郭董公佈副手的記者會談話,她很清楚的陳述自已的任務就是落實郭台銘「整合在野」的心願。

而倘若藍營以具體行動,朝向「整合在野」、「下架民進黨」與「政黨輪替」的目標前進時,又何嘗不是一場諸侯同盟、英雄惜英雄,聯合抗綠的完美攻堅計劃呢?

照片來源:侯友宜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蝴蝶專欄】「政黨輪替」應當成為民主台灣之共識

【藍蝴蝶專欄】女力報到GOOD TIMING!郭賴攜手「整合在野」、助攻「政黨輪替」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