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蝴蝶專欄】「務實台獨工作者」愈死命吹 民眾就與「在野力量」貼的愈近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藍蝴蝶專欄】「務實台獨工作者」愈死命吹 民眾就與「在野力量」貼的愈近
【藍蝴蝶專欄】「務實台獨工作者」愈死命吹 民眾就與「在野力量」貼的愈近

藍蝴蝶/公共行政碩士、時事評論人

李福軒/電機博士

第15屆海峽論壇大會於6月17日在廈門舉行。

本屆論壇大會除了四大版塊(基層、青年、文化、經濟)37場交流活動,更有福建有關設區市同期舉行的14場活動,共計51場。

預計台灣各界嘉賓約5,000餘人受邀參會,也會有業界人士登台發表意見、期望與呼籲,作為兩岸和平交流基礎。

然而,參與《海峽論壇》對話活動雖是台灣各界深思熟慮下的決定,卻被民進黨視為一項不可忽視的挑釁。對此,民進黨發出聲明表示不滿,指出:

  • 民進黨提醒國民黨夏立言副主席、民眾黨張凱鈞主委等人,應對中共的政治操作高度警覺,不可過度天真與一廂情願,呼應中共統戰作為,進而傷害國家主權尊嚴與人民情感。
  • 中共藉公開邀請國民黨、民眾黨、新黨等政黨參加「海峽論壇」,當面聆聽王滬寧、宋濤等中共高層訓話,不僅旨在形塑「台灣民意嚮往統一」的假象,更在利用台灣政黨為其「一個中國」、「一國兩制」等政治主張背書。
  • 目前對台海和平的最大威脅,就是來自中共當局不斷升高的對台軍事恫嚇、外交打壓與經濟脅迫等作為,相關政黨代表應該當面向王滬寧、宋濤等中共官員表達抗議,並要求其立即停止,不要再試圖破壞台灣的民主自由,並危及台海和平穩定現狀。

就連民進黨主席兼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也選擇在成立「信賴台灣之友會」台北分會時,怒轟:

  • 海峽論壇的宗旨開宗明義就是要「統一台灣」、「併吞台灣」。
  • 在野黨去中國,跟人家喊「反台獨」,被賣了還在幫人家數銀票!

儘管民進黨針對在野黨、台灣業界與大陸交流對話,心生怨懟。

值得注意的是,更令綠營心臟爆擊的在後頭,美國務卿布林肯與大陸外交部秦剛會晤。

美國務卿布林肯18日主動出訪北京,與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秦剛展開長達8個多小時的會談。會談過程,秦剛指出:

  • 雙方應不折不扣落實習近平主席和拜登總統峇里島會晤共識,推動中美關係止跌回穩,重回正軌。
  • 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最重大的問題,也是最突出的風險,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將不支持台獨的承諾真正落到實處。

事實上,只要仔細觀察就可發現,美方雖不時賜與綠營一種名為「民主台灣」之彩虹藥水,卻始終未曾打破不支持「台灣獨立」,也不支持「兩個中國」、「一中一台」的基本原則。

3月初,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在一場公開媒體簡報中重申:

華府不尋求與北京衝突,兩國雙邊關係不變。

美國的「一中政策」未有改變,華府「不支持台灣獨立」,但不希望見到台海現狀被片面改變,亦絕對不想見到武力改變現狀。

5月底美軍印太司令阿基里諾(John Aquilino)受到「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邀請,就「印太區域的自由與和平」發表演說,他以三要項作為重點說明:

  • 美中衝突並非不可避免。
  • 美國追求和平繁榮與穩定,而非對抗。
  • 美國對台灣政策不變,我們不尋求一個獨立的台灣。

再回頭對比,民進黨賴清德主席的滑稽標準。

首先,如果喊「反台獨」等於贊同「併吞台灣+賣台」,以這為標準,美國拜登總統不就是賣台的極致了?!

其次,民進黨政府為向美方宣誓台美友好,特重金採購軍品。

先撇下不提2022年底被在野黨立委揪出國軍向美方採購高效能反裝甲飛彈、標槍飛彈延遲交貨。如今,就連原定2023年初必須交機66架F-16V戰機、以及協助啟動F-16V戰機的2輛氣電源車A/M32A-60A也凸槌。

現實頗為殘酷,看起來就是「被賣了還在幫人家數銀票」的事實,反而成為民進黨巨大的迴力鏢!

多數政治家多明白一個道理:

世界變幻萬千,只有永遠的(國家)利益,沒有永遠的敵人,也沒有永遠的朋友。

中華民國是一個民主、自由、多元且開放的國家,今時若有非官方友邦(美國)、甚或台灣各界人士(民眾)跑去與大陸對話交流。對民進黨來說,確是一大隱憂。

但,愈是憂慮,就愈要放開心胸、不怕與人比較。

換言之,不怕貨比貨,就怕不識貨。

建議一直呈現出有能力有思維的民進黨主席兼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與其無中生有、口出惡言,不如有錯認錯、收回失言,作為重返民調第一的光明路。

照片來源:賴清德辦公室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蝴蝶專欄】性騷之亂 台駐菲代表也中槍?

【藍蝴蝶專欄】尷尬了! 友軍涉性騷:友誼擺前方,是非放兩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