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蝴蝶專欄】「中廣」與「高端」董事會應當發揮效能 助藍綠兩黨符合國人期待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藍蝴蝶專欄】「中廣」與「高端」董事會應當發揮效能 助藍綠兩黨符合國人期待
  • 字級

【藍蝴蝶專欄】「中廣」與「高端」董事會應當發揮效能 助藍綠兩黨符合國人期待 5

藍蝴蝶/時事評論人

行政院長陳建仁就高端爭議案,於9日上午親率領官員赴立院進行專案報告。

由於國人對高端合約內容公開與否極為關切,因此在野黨立委們為求忠於人民期待,無不克盡其職、做好自己的工作。

不過,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在議場對陳建仁院長拋出重話,直指:

  • 政府向高端採購500萬劑疫苗,花了40億公帑,銷毀12億疫苗?
  • 面對高端緊急使用授權、使用過程之疑慮以及股價異常,採購合約竟未能公開,只給11頁專案報告?
  • 專案報告的結論就是,高端合約不公開,全部以高端董事會的決議為主。
  • 專案報告的書面資料,行政院直到今早(9日)8點15分鐘才送來(9點就要進行立法院會專案報告),只給立委45分鐘看,這合理嗎?
  • 請問這是面對立法院、面對民意的態度嗎?

在野黨邱臣遠立委等人,為民口舌,對行政院長陳建仁與衛福部長薛瑞元提出的重大疑問,官員回覆概要,筆者整理如下:

  • 行政院昨天開會到晚上,昨晚11點才將報告完成。
  • 政府跟高端簽有保密協定,需要講(合約)誠信,當時合約就是簽訂5年的保密協定,政府是簽約的一方,當然要遵守義務,保持維護政府誠信相當重要。
  • 政府部門沒有要求高端對外表示「依照機關要求,合約細節不予公布」。
  • 政府部門有發文給高端,請高端公布合約。

從民進黨政府官員的回應得知,大家都錯怪他們了!

蔡政府根本就不需要合作伙伴高端的護航,不肯公佈合約的是高端,只要高端董事會通過公開合約,蔡政府與民進黨全體沉積很久的冤情就可得到洗刷、沉冤得雪。

無獨有偶,被董事會牽制、很難說話大聲的案例,也發生於國民黨。

本月1日,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在「2024副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申論階段,慷慨激昂地宣布辭去中廣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及董事職務,並且當場簽署董事辭職書,作為表態。

趙少康簽下董事辭職書後,媒體追蹤中廣是否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申請董監事變更?對此,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回應:

  • 中廣後續選出新任董事長人選,才會受理變更申請,目前尚未收到中廣的董監事變更申請。
  • 尊重中廣公司治理,不管是召開股東會或是另外開董事會選任新任董事長皆可。

鑒於趙少康人設猶如狐狸活潑善辯,中廣公司人事案一日未異動,政敵十八套劇本立刻對付起來。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話才落下,時代力量便接手啟動記者會,質疑趙少康聲稱辭掉中廣董事、卻不退股,公開簽辭呈的動作只是煙霧彈!

綜上可得,民進黨政府與趙少康先生可以說是被董事會(高端、中廣)耽誤的無辜受害者。

與其坐視不理,不如伸出緩手。

建議高端、中廣公司立即啟動董事會,藉此通過公佈高端疫苗採購合約與中廣公司選任新任董事長,幫助民進黨政府與國民黨趙少康先生擺脫困境,解除人民心中重重疑惑,成為符合群眾期待的良善企業。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蝴蝶專欄】認知戰大打折扣:「侯康配」拿五月天、泰勒絲說嘴 意外破解標準一致驗證?

【藍蝴蝶專欄】「文大凱旋苑、萬里老家與農地停車場」同爆爭議 藍綠危機處理真落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