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 / 澤倫斯基受美國人高度信任 習近平僅15%、普丁更只剩個位數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 / 澤倫斯基受美國人高度信任 習近平僅15%、普丁更只剩個位數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 / 澤倫斯基受美國人高度信任 習近平僅15%、普丁更只剩個位數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烏俄戰事進入第二個月,根據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於3月30日所公布的民調指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率舉國人民抗俄有成,美國人對其信任度達到72%,而身為侵略方的俄羅斯總統普丁僅獲美國人6%信任,敬陪末座。

本民調於3月21日至27日進行,一共訪問3,581位美國成人。調查指出,澤倫斯基信任度達72%,是美國民眾在此調查最信任的國際領導人,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則以55%排名第二、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則獲53%信任度,美國總統拜登48%,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5%、普丁6%。

調查顯示,極少美國人信任普丁處理國際事務的能力,92%的美國民眾要不是只對他有一丁點信任,不然就是對他毫無信任可言,這其中更包含77%受訪者對他作為一點也不信任。

法國、德國兩大國領導者均得到過半美國人的信任,但特別一提的是,美國人對於蕭茲處理國際議題能力的信任度,依舊低於前總理梅克爾最後一年10%。

而美國人對於拜登處理國際事務能力的評價依舊分歧,48%認為對拜登處理這些事情有信心,卻有52%民眾不太信任或完全不信任拜登在這方面的能力;進一步分析數據,則發現民主黨或具民主黨傾向的獨立選民會對拜登處理國際事務能力的評價(75%)高於共和黨人與其支持者(16%)。

此外,相較於拜登,美國民眾對於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處理國際事務的能力更沒信心,僅有43%民眾認為賀錦麗可以在國際事務上做出正確決策,56%民眾則不太信任或毫無信任她。

照片來源:twitter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 / 戰火無法使烏克蘭屈服!近半18至55歲民眾有意舉起武器

【臺灣調查網】台中市政總體檢 盧秀燕滿意度達七成、民眾重視交通、空污課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