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香港 防疫政策風波後內亂終平息 港社會現況再次入佳境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香港 防疫政策風波後內亂終平息 港社會現況再次入佳境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香港 防疫政策風波後內亂終平息 港社會現況再次入佳境

light-trail-7032308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香港民意研究所公布了社會現況評價調查,結果發現,市民對現時的民生狀況和經濟狀況滿意度皆有提升,且政治狀況滿意淨值也創2007年12月以來新高,顯示當地在經歷防疫政策風波後「內亂」已平息,近幾日又再度回復到政通人和的佳境。

自從新冠肺炎入侵香港以來,當地染疫人數不僅頻上升,就連經濟狀況也同受影響,加之前月爆出的防疫政策風波引得抗議聲浪頻仍,都顯得當地普遍民心不安、社會動盪,直到近期政令鬆綁,各商販食肆重新恢復運營,才終使民生、經濟狀況回穩,內患平息。

調查顯示,當前在港,民眾給出的現時政治狀況滿意度為42%,不滿意度則是34%,換言之,當地市民對政治現況的滿意度淨值為正8%,並且相比於去年11月的負3滿意度淨值高出許多,顯示香港目前政情安穩,市民滿意度創歷次調查新高。

此外,港人對現時民生狀況的滿意度雖為37%、不滿意度是40%,現時經濟狀況滿意度也為37%,不滿意度是45%,但由於相比前次兩者的26%、18%滿意度與52%、58%的不滿意度已高出非常多,因此可見目前當地民生、經濟狀況都有轉好,前景可期。

本次香港的社會現況評價調查,是香港民意研究所於2月21日公佈、2月1日至9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香港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17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4.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謝絕熊孩子!韓商家廣設No Kids Zone引多數民眾支持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烏俄戰爭周年前夕 多數加人仍堅持與烏「站在一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