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香港 全國兩會召開後 逾六成港人對國家信心度增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香港 全國兩會召開後 逾六成港人對國家信心度增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香港 全國兩會召開後 逾六成港人對國家信心度增

avenue-of-stars-5207978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香港研究協會公布了市民對全國兩會的觀感與認知調查,結果發現,雖然多數民眾都對這兩次會議與會議本身所要傳遞的精神意識認知度偏高,但有意參與和兩會有關的宣傳或學習活動者卻與無意參加的港人佔比近似,顯示當地民眾雖普遍都知道有這兩場會議存在,但有意深入參與其中者卻沒到那麼多。

第十四屆全國人大和第十四屆政協會議分別於3月5日至13日和3月4日至11日在北京舉行,根據香港研究協會近期公布的民調顯示,多數港人雖對會議本身認知度高,但有意深入參與者數額卻偏低,顯示當地民眾對此番會議的涉入度僅止於「知曉」,並沒有想多加了解的意思。

調查顯示,當前在香港,雖有高達65%的民眾都有在關注2023年全國兩會的相關資訊,並有52%的港人甚至深知全國兩會的會議精神,但有意參與和兩會有關的宣傳或學習活動者卻僅佔43%,與無意繼續深入了解會議內容的39%港人比例相差無多,顯示當地民眾只欲通盤知曉兩會內容,而無意繼續深入了解。

此外,當被問及在全國兩會召開後的信心問題時,也有61%的港人表明在會議進行後,自己確實有因此對國家未來的發展信心度上升,加上另外53%的當地民眾同步表示會議召開後,有因此增加了對香港發展的信心,顯示港人雖然無意深入了解會議內容,但仍就有受其影響改變對國家的看法。

本次香港人對全國兩會的觀感與認知調查,是香港研究協會於3月27日公布、3月17日至24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設籍香港的18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69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歐洲 歐洲年輕人對中美都怎麼看?民調:多數持批評態度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泰國 泰首都選前民調出爐 結果竟是「這人」支持度領先第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