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質疑聲浪高 尹錫悅陷執政危機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質疑聲浪高 尹錫悅陷執政危機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質疑聲浪高 尹錫悅陷執政危機

▲如今元首信任危機已延燒到韓國。(圖/Pixabay)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經濟困境、戰爭議題席捲全球以來,世界各國開始陸續出現對國家元首與政府的信任危機,不只美國頻傳災情,韓國民眾也開始出現對現任總統尹錫悅的質疑聲浪,不少民意調查中也表明,韓國國人目前對這位國家元首的滿意度已跌破40大關,未來執政之路將滿布荊棘。

為取得韓國民眾對現任總統的最新意見表示,Realmeter委託實米有限公司於7月4至8日進行民意調查,針對全國18歲以上的成年國民進行電話訪問,共完成2525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2.0個百分點,調查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民調顯示,目前共有57%的民眾認為現任總統尹錫悅的施政表現不佳,僅有37%的民眾認為尹總統截至目前為止的工作成效佳,此外,若與Realmeter上一輪於6月第五週公布的民意調查相比,尹的正面評價下降了7.4個百分點、負面評價則上升了6.8個百分點,在在顯示這位執政元首正面臨民意滑鐵盧。

從年齡細項來看,目前韓國20歲以上受訪者對尹總統的正面評價下降了12.9個百分點,且多數60至69歲的國民力量黨等保守派政黨選民,也紛紛將支持大旗轉向,負面評價的上升幅度甚至超過正面評價,更顯尹錫悅的信任危機。

如今,尹錫悅除了痛失年輕及年長民眾愛戴外,就連其所屬的國民力量黨(PPP)選民也不再對其表示支持,不僅在一周內快速下降10.7個百分點的滿意度,多數傾向保守派政黨的的大邱、慶尚北區民眾也同步下降9.6個百分點的滿意度,顯示這位時任總統恐需對國內問題進行改善才能重得民心。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泰國 長期低收高支出 熱情泰人也因冷清經濟高喊吃不消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過半民主黨人反對再選2024 拜登連任之路危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