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就任百日民情終回攏 尹錫悅施政路仍困難重重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就任百日民情終回攏 尹錫悅施政路仍困難重重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就任百日民情終回攏 尹錫悅施政路仍困難重重

myeongdong-326137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8月18日是為南韓總統尹錫悅就任100天的日子,根據蓋洛普韓國今(19)日公布的民調顯示,目前其施政滿意度已由第一週的24%升至28%,不滿意度也從上兩週持平的66%下降2個百分點,再次說明了尹錫悅正從谷底回升,人心也逐漸開始向這位新任元首聚攏。

不同於世界多國領導人,上任甫滿百日的尹錫悅照理說仍應處於與民眾之間的「蜜月期」,然自從六月底其民調開始出現「死亡交叉」後,其施政滿意度就持續呈雪崩式慘跌,加上近日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到訪尹錫悅應對失當後,更令民調幾無起復之象,直到本周才終於略有回彈。

蓋洛普韓國分析發現,目前對於總統職務持肯定意見者,共有8%是因為對尹一直以來努力工作表示讚許,並有7%是源於對外交作為的讚賞,加上另外對於整體表現的逾6%正面評價,顯示其施政支持度略有提升並非無因可查,未來是否能繼續保持重拾人心仍是關鍵。

此外,如今對其整體施政感到不滿意的受訪者中,也有26%是為尹的人事分派問題而回以負面意見,加上另外11%的國民仍指其無能,與7%的民眾依舊稱其溝通能力有問題,顯示尹錫悅將來還有很長一段努力的路要走,未來韓國整體發展仍有待進一步觀察。

本次韓國尹錫悅施政滿意度的相關民調,是南韓研究機構蓋洛普韓國(Gallup Korea)於今年8月16日至18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全韓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1個百分點,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照片來源:尹錫悅臉書、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新型綠色經濟作物」禁不禁?美調查顯拉踩態度五五波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近八成美人存疑國家司法準則 川普被搜案證現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