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太猖獗!韓民調顯示 國人現多怨政府消極處理毒品問題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太猖獗!韓民調顯示 國人現多怨政府消極處理毒品問題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太猖獗!韓民調顯示 國人現多怨政府消極處理毒品問題

apothecary-437743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南韓民調公司「韓國研究」公佈了民眾對毒品的認知調查,結果發現,當前共有將近八成的受訪者都認為國家的毒品問題十分嚴重,並有近九成的韓人同步表明,他們感覺國家目前對毒品的取締以及罰處政策過於輕率,顯示韓國民眾現多認為毒品問題十分猖獗,政府也未用心取締。

近年來,韓國境內的毒品犯罪事例都在向各年齡層和各階級擴散,為此引發當地民眾熱議,認為政府放任問題嚴重化卻未用心取締,減少犯罪事件發生,同時也認為吸毒者多是缺乏道德、私生活混亂者,說明目前韓國人民已對毒品問題過於猖獗一事難以容忍,並且也對吸毒者難表同情。

調查顯示,目前在韓國,共有76%的民眾認為毒品問題在該國擴散得很嚴重,並有79%的韓人悲觀認為,如今自己的國家已不再是「毒品清零國」,加上另有88%的韓國民眾表示,他們感覺目前政府在處理毒品問題上過於輕率懈怠,顯示大多數韓人都對毒品犯罪擴散情況感到難以忍受,並歸責於政府。

此外,當被問及對吸毒者的看法時,也有80%的韓人認為吸毒者心中應普遍缺乏道德感,加上另有78%的韓國民眾認為一個人會長期吸毒,必定是平常私生活就十分混亂,顯示大多數韓人都對吸毒者不同情,並且看待他們的眼光也都是偏向於負面的。

本次韓國民眾對毒品的認知調查,是南韓民調公司「韓國研究」於2月15日公布、去年12月23日至26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韓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分別完成10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1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香港 新年財政預算案最期待公佈什麼?港:續發消費券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心寒!反墮胎政策行進至今 已有越來越多美人稱不滿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