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西班牙 比起以巴衝突烏俄戰 西班牙人似乎更關心物價高漲問題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西班牙 比起以巴衝突烏俄戰 西班牙人似乎更關心物價高漲問題

People 5669651 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西班牙《國家報》(El País)公布了當地民眾對國內外各項問題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除了最近在中東地區爆發的以巴衝突外,大部分西班牙人最擔心的,就是多日未解的通膨問題,顯示這場國際戰事雖有在西班牙引發大規模討論,但當地民眾最在意的,還是切身相關的民生議題。

上月7日凌晨,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與黎巴嫩真主黨對以色列發動突襲,造成大量民眾傷亡,然根據西班牙《國家報》公布的民調顯示,近期的以巴衝突雖有在國內引發大量討論,但民眾最在意的,還是多日未解的通膨困境,說明比起國際戰事,西班牙人似乎更關心每天能否吃飽飯。

Smoke 7405420 1920

調查顯示,當前在西班牙,共有90.7%的民眾認為通膨危機給他們帶來了極大的威脅感,並有85.3%的西班牙人同稱,最近的烏俄戰爭與以巴衝突令他們感到不安全,加上另有80.2%的該國民眾感覺氣候變遷現象正危及人類生存機會,顯示比起打得不可開交的國際戰事,西班牙人反而更在意自身生存問題。

此外,當問及對以巴衝突的觀感時,也有75.9%的西班牙人支持對加薩地區提供人道救助,加上另有63.5%的該國民眾表示,唯有以色列同意與巴勒斯坦共存戰事才能結束,說明西班牙民眾雖對這起國際戰事的關心度沒有那麼足,但當談及觀感問題時,其態度仍然十分明確統一。

本次西班牙民眾對國內外問題的觀感調查,是西班牙《國家報》(El País)於11月6日公布、10月27日至30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西班牙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20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2.2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雖憂自家國被波及 大部分美人仍堅持親以立場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法國 好憂心!以巴交戰多日後 法人仍覺「和平難至」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