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菲律賓 不只經濟!菲民調稱 國人現多覺氣候變遷問題更大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菲律賓 不只經濟!菲民調稱 國人現多覺氣候變遷問題更大

New Project - 2023-10-16T120837.962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民調機構亞洲脈動(Pulse Asia survey)公布了菲律賓民眾對國家問題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雖然菲國最近飽受物價飆漲之苦,但多數民眾在談及國家問題時,仍將氣候變遷議題排於首列並希望政府多予以關注,顯示相關問題在該國討論度極高,也深為民眾所重視。

最近幾年,由於極端氣候影響,因此全球各國的冬、夏季氣候都有所延長,並頻繁傳出野火、颱風、豪大雨、乾旱等災情,同樣菲律賓也不例外,根據民調機構亞洲脈動近期公布的民調顯示,如今菲律賓人多對氣候變遷議題十分重視,說明該國民眾如今都已意識到其影響性,並對相關情況也有初步認知。

New Project - 2023-10-16T121127.157

調查顯示,當前在菲律賓,共有65%的民眾都表示,在過去3年裡,他們都有感覺到自己所居地的天氣正產生劇烈變化,並有68%的菲律賓人同稱,自己感覺這樣的「變化」是有危害的,加上另外僅11%的菲國民眾對此不以為意,顯示大多數菲律賓民眾都還是十分在意此類問題,並希望能盡快改善。

此外,當被問及對氣候變遷肇因的看法時,也有46%的菲律賓民眾認為,近年極端氣候問題之所以變得嚴重,都是因為人類長期破壞環境導致,加上另有32%的該國民眾感覺這只是大自然變化的一種結果,顯示多數菲人都還是認為人類才是導致氣候變遷的元兇,若不盡快改善破壞行為大地之母恐將反撲。

本次菲律賓民眾對國家問題的觀感調查,是民調機構亞洲脈動(Pulse Asia survey)於10月9日公布、9月10日至14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菲律賓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調查,共完成12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2.8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以色列 以巴衝突爆發後 多數以國民眾紛喊要「納坦雅胡下台」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德國 德人現在最在意的國家問題是什麼?民:移民安置議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