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2024大選臨近 美人卻紛喊「不想再民主、共和二選一」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2024大選臨近 美人卻紛喊「不想再民主、共和二選一」

Kelly Sikkema Ur5in9u0qve Unsplash (3)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公布了民眾的政治傾向調查,結果發現,隨著2024總統大選臨近,美民主、共和兩大黨的支持者也在不斷流失,而獨立派選民則在反向成長,顯示美人早已厭倦了國內「二擇一」的政治形態,因此才會選擇兩不相靠,轉持中立態度。

最近美國因為2024總統大選而陷入一波熱潮,其中並以川普拜登之戰最受選民注目,然根據美國蓋洛普民調近期公布的民眾顯示,隨著總統大選臨近,民主、共和兩大黨的選民也在不斷流失,說明美人不僅對「捲土重來」的川拜之爭感到厭煩,也對國內兩黨制的政治生態相當不感冒。

調查顯示,當前在美國,共有43%的民眾都認為自己是獨立派選民,並僅27%的美人堅稱他們是民主黨的支持者,加上另有同樣27%的美國人表示自己是共和黨人,顯示獨立派選民在今年的總統大選中將占多數,遠超於民主、共和兩黨的選民。

此外,當問及政黨傾向時,也有45%的美國民眾表示自己親共和黨,甚至就是共和黨選民,加上另有43%的美人將自己定位為民主黨人,並覺得自己或多或少都有些親民主黨,顯示民主、共和黨選民雖在不斷流失,但若將兩黨合併在一起看,可發覺共和黨聲勢有略超民主黨一點。

本次的美國民眾政治傾向調查,是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於1月12日公布、去年期間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2145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1.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香港 港曝2024首波民調 發現政府民望跌新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法國 新冠疫情雖趨緩 多數法人仍覺民眾購買力未同回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