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雖表明不再愛看書 部分美人仍稱偶爾會看懸疑奇幻小說解悶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雖表明不再愛看書 部分美人仍稱偶爾會看懸疑奇幻小說解悶

Gulfer Ergin Luguctvlk1q Unsplash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YouGov輿觀調查公布了民眾的閱讀習慣調查,結果發現,隨著科技、網路、智慧型手機普及,越來越多美人都坦言自己現在很難靜下心來好好閱讀紙本書籍,並表示他們去年一整年內只看了10本甚至更少的書,說明美國民眾閱讀習慣已大改,再不似以前一般能夠專心閱讀大量書籍。

自從網路、科技、手機、電腦逐漸普及後,各式娛樂、重要資訊都逐漸開始以「短、快、多」的形式流通在人群間,根據美國YouGov輿觀調查近期公布的民調顯示,正是因為受資訊流通速度過快的社會風氣影響,導致多數美人都無法靜下心來閱讀書籍,說明其吸收新知的方式已變,情況與往昔大不相同。

調查顯示,當前在美國,僅有26%的民眾表示自己在去年有閱讀過至少一本書籍,並有高達46%的美人表明他們去年一本書都沒看,加上另外僅10%的美國人表示自己在2023年至少看了6到10本書,顯示在資訊流通方式大改的社會背景下,多數美人都已不再閱讀紙本書籍。

此外,當問及閱讀的書籍種類時,也有37%的美國民眾表示自己很愛看充斥懸疑犯罪內容的書籍,加上另有36%的美人同稱他們很喜歡閱讀歷史類書籍,27%的該國民眾並表明自己很愛看奇幻小說,顯示大多數美國人雖已不再愛看書,但特定類型的書籍內容還是會吸引對其有興趣的讀者群。

本次美國民眾的閱讀習慣調查,是美國YouGov輿觀調查於去年12月22日公布、12月16日至18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5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5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曇花一現?尹錫悅收官民調上漲後 2024首周又跌回低點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歐洲 2023財困未解 害歐洲七國民眾連帶對2024不看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