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隨著極端氣候發生頻率增高 美人多覺全球暖化已爆發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隨著極端氣候發生頻率增高 美人多覺全球暖化已爆發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隨著極端氣候發生頻率增高 美人多覺全球暖化已爆發

climate-change-3836835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公布了民眾對全球暖化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隨著極端氣候發生頻率增高,已有越來越多美人感覺全球暖化的影響正在加劇,甚至波及到了他們的正常生活,顯示美人對環境問題的警戒意識增強,擔憂情緒也逐漸攀高。

雖然如今在美國,許多人都還在將關注目光投射在全球經濟危機以及疫情戰爭上,但隨著極端氣候發生頻率逐步增高,已使得越來越多美國人開始擔憂起全球暖化帶來的劇烈影響力,加上相關議題招致的黨派爭論,更顯美人對其之在意程度正攀高,也說明危機在長期積累下,已漸至難以忽視的地步。

調查顯示,當前在美國,共有62%的民眾認為,全球暖化的形成多半是肇因於人類自己對地球環境的破壞,而非是因為大自然自己的變化導致,並有46%的美人表明自己十分擔憂全球暖化將對自己的生活構成嚴重威脅,顯示美人如今已越來越感知到全球暖化帶來的影響,並且也清楚肇因為何。

並且,除了感覺全球暖化已經開始的60%美人外,也有3%的美國民眾認為全球暖化將在不久的未來爆發,加上另外僅17%的該國民眾堅稱,他們認為自己這一聲將不會遇到全球暖化帶來的影響,顯示擔憂,並對全球暖化有感知的美人占比仍為多,憂懼情緒正升高。

本次美國民眾對全球暖化的觀感調查,是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於4月20日公布、3月1日至23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09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4.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香港 港人為何不參加明日大嶼諮詢?民調:因壓根不知有此事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加曝司法系統意見調查 結果發現民眾觀感出現分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