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關係惡化確定!美民調:多數國人都有感中國是極大威脅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關係惡化確定!美民調:多數國人都有感中國是極大威脅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關係惡化確定!美民調:多數國人都有感中國是極大威脅

thumbs-down-3685429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福斯新聞台(Fox News)公布了美國民眾對中國大陸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現時有超過五成的該國受訪者認定中國是最大威脅,佔比甚至遠超過俄羅斯的三成比例,並且也有絕大多數的美國選民認為拜登總統對中國太過和氣,顯示美中關係持續惡化,中國在美人心中的形象依然十分不好。

自從美中貿易戰、疫情、烏俄戰爭等局勢紛至並起後,美國民眾對中國的警戒心便逐日俱增,根據福斯新聞台近期公布的民調顯示,如今多數美人不僅紛視中國為極大威脅,而且也十分擔心國家未來將會與之發生戰爭,顯示美人對中僅相當仇視,並且也存有一部分恐懼情緒。

調查顯示,當被問及誰是對美國威脅最大的國家時,共有51%的美國受訪者認為是中國,並有30%的人說是俄羅斯,加上另有8%的美國民眾選擇北韓,顯示該國人民對中國大陸的仇怨與恐懼之心已到達頂峰,因此民調數據差異才會如此之大。

此外,雖有45%的美國選民支持拜登在國家安全方面所做的工作,但於此同時也有絕大多數的選民認為其對中國太過和氣,加上另有68%的該國民眾擔心未來將會與中國發生戰爭,顯示美人如今雖對國安並沒有什麼不滿,但恐懼情緒並未減退,多數民眾依舊十分擔憂未來會與中開戰。

本次美國民眾對中國大陸的觀感調查,是福斯新聞台(Fox News)於3月30日公布、3月24日至27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07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韓人如今為何都愛視訊看診?民調曝「這因」才是正解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中國 陸人如何判別商品有無過度包裝?民調:基本上都靠感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