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都是決議惹的禍?美境內頻傳槍響 令民眾憂懼情緒再上升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都是決議惹的禍?美境內頻傳槍響 令民眾憂懼情緒再上升

gunshot-1632387_1920

New Project - 2023-07-06T164152.047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公布了美國民眾對槍枝暴力問題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由於先前美國驚爆挺擁槍、反墮胎兩大決議,導致多數民眾至今仍悲觀認為國內槍枝暴力事件將增加,顯示美人對此十分擔憂,討論度與恐懼情緒仍在攀升中。

自從美國最高法院作出挺擁槍、反墮胎兩大驚世決議後,民眾的抗議聲浪就一直沒斷過,加上在決議後,美國境內又接連出現多起大型槍案,更令當地居民心中惶恐,認為槍枝暴力事件將永無休止之日,顯示相關問題惡化中,並嚴重影響民眾情緒與日常生活。

調查顯示,當前在美國,共有62%的民眾都預計,未來國內槍枝暴力事件必會增加,並有高達60%的美人感覺近期頻發的槍擊案件與暴力事件乃是國家一大問題,加上另有49%的美國民眾覺得多人擁有槍枝將形成濫用現象,顯示多數美人都對槍枝暴力事件感到恐懼,並不贊同擁槍合法化。

此外,當被問及對槍枝法案的觀感時,也有58%的美人表示相關法令應變得更嚴格,加上另外僅26%的美國民眾認為現行法令鬆緊度適當,15%的該國民眾表明應放寬,顯示大多數美人都感覺如今的槍枝規定還不夠嚴謹,因此才會形成濫用問題並爆發多起社會事件。

本次美國民眾對槍枝暴力問題的觀感調查,是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於6月28日公布、6月5日至11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的18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約5115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1.7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德國 震驚!德媒近期曝民調 稱三成男性可接受「手滑」打女人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日本 雖然日防疫令漸鬆綁 可「這兩類人」仍堅持戴口罩上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