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真要清零了?美曝民調稱 國內「菸民」佔比現僅剩一成二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真要清零了?美曝民調稱 國內「菸民」佔比現僅剩一成二

New Project - 2023-08-22T170827.047

New Project - 2023-08-22T171131.292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公布了民眾的吸菸狀況調查,結果發現,隨著各國健康意識逐步抬頭,現如今有在吸傳統紙菸和電子菸的美人比例都在緩慢下降,顯示該國「癮君子」人數正逐漸減少,民眾對健康的關注和對菸害的了解程度也都在漸漸增高。

不知從何時開始,「飯後一根菸,快樂似神仙」這句話開始傳入千家萬戶,受到無數年輕人追捧進而形成風潮,然隨著健康意識逐漸興起,越來越多美國人也開始意識到菸癮對健康的危害性,並在近年大幅降低癮君子的佔比,說明該國民眾對自身健康的關注度已大幅提升,並真的有付諸行動徹底戒菸。

調查顯示,當前在美國,僅有12%的民眾表示自己依舊有在吸菸,佔比與去年的11%相比僅高出了一點點,加上另有76%的美國成年人表明他們如今已知曉香菸對吸菸者「非常有害」,危害程度甚至遠高於菸斗、雪茄、大麻和酒精等其他物質,顯示美人對菸害的理解程度已提升,因此癮君子人數才明顯降低。

此外,當被問及使用電子菸的情況時,也僅有8%的美國民眾表示自己有在過去一周吸過電子菸,加上若從年齡進行分析,可發覺有18%的18至29歲年輕人、8%的30至49歲青年人,和3%的50至64歲中年人有使用電子菸的習慣,顯示電子菸的「使用大戶」還是以年輕人居多,強況尚有待改善。

本次美國民眾的吸菸狀況調查,是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於8月18日公布、7月3日至27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15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4.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日本 還不能放鬆!岸田本月聲望雖未降 不支持率卻反漲至新高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忍太久了!加國內問題積年未解 令民紛喊只能「出錢消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