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烏俄戰爭持續 52%民眾憂心俄「資訊戰」影響期中選舉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烏俄戰爭持續 52%民眾憂心俄「資訊戰」影響期中選舉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烏俄戰爭持續 52%民眾憂心俄「資訊戰」影響期中選舉

▲面對俄羅斯的斷氣威脅,美國則以運送液化天然氣到歐洲以彌補能源缺口。(圖/pixabay)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烏俄戰爭持續中。根據最新的路透社與益普索(Reuters/Ipsos)民調,37%受訪美國人支持美國總統拜登應對俄羅斯的方式,46%美國人則支持拜登處理烏克蘭的作法。

本民調於4月25日至26日進行調查,並就美國大陸、阿拉斯加和夏威夷的18歲以上成年人進行英語線上採訪,一共取得1,005名樣本。此調查的信賴區間為正負3.8%。

81%美國人認為,在這場衝突中,美國不應該從俄羅斯購買石油或天然氣,即便這將導致美國天然氣價格上漲,這數值比上月(77%)還增加4%;73%美國人還認為美國應該向烏克蘭提供武器,比上個月(68%)增加5%。76%美國人更有可能繼續通過軍事協助支持烏克蘭的候選人,78%美國人更有可能支持繼續協助烏克蘭難民的候選人。

俄羅斯於4月27日切斷對保加利亞與波蘭的天然氣供應,這兩國都是歐盟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成員。對此,拜登於28日表示,他們不會讓俄羅斯以恐嚇與勒索擺脫制裁,美國正在跟其他國家,像是韓國、日本與卡達,這些國家將一起協助歐洲盟友以其他方式滿足他們能源需求。

拜登更稱,「侵略不會贏,威脅不會贏。」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也在推特發文指出,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Gazprom)單方面違反對保加利亞與波蘭的天然氣供應,這顯示俄羅斯身為能源供應商的不可靠,美國將堅定與盟國站在一起,努力協助他們能源多樣化。

調查也顯示,逾半(52%)美國人擔心俄羅斯會透過錯誤訊息與宣傳影響美國期中選舉,52%民眾也擔心俄羅斯會間接向美國政治候選人與競選活動提供資金。82%民眾則不支持主張解除制裁以支持俄羅斯的候選人。

針對烏克蘭議題,數據也顯示,74%民眾支持收容烏克蘭籍難民,75%受訪者認為美國政治人物應在抨擊政治對手之前,就烏克蘭議題達成統一戰線以支持烏國;即便美俄關係緊繃,但仍有60%民眾覺得美國應持續與俄羅斯進行外交斡旋,40%則反對。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逾六成民眾憂中俄關係 67%認中國是美主要威脅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入侵烏克蘭俄國搞「認知戰」?6成美國人認戰爭錯假訊息是大問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