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川拜近期聲勢雖相當 但美人亦稱「不想再見兩老人大戰」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川拜近期聲勢雖相當 但美人亦稱「不想再見兩老人大戰」

1324663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公布了民眾對川普、拜登的支持率調查,結果發現,雖然川拜二人目前聲勢旗鼓相當,但比起他們之前各自的支持率都有所下跌,顯示大多數美國民眾都不願再見「兩老人大戰」,對川普拜登捲土重來一事甚感不滿。

自從美國總統拜登與前任總統川普正式對外宣布競選連任後,該國境內便瀰漫起一片反對之聲,根據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近期公布的民調顯示,雖然川拜二人目前聲勢旗鼓相當,但比起他們2020年時的支持率都有所下跌,說明美總統大選投票日雖近,但民眾卻不是很想再看到川拜對決的場面。

調查顯示,當前在美國,雖有41%的民眾表示對拜登有好感,但相比於其2020年時的49%支持率明顯下滑了8個百分點之多,加上另有42%的美人反稱會力挺川普到底,相較於其2020年45%的支持率同樣略有下降,顯示川拜目前聲勢雖相當,但比起之前民望都有所下跌。

此外,若從年齡角度進行分析,可發覺有47%的55歲以上選民表示會力挺拜登,相較於35至54歲民眾的40%,與18至34歲年輕人的30%支持率都要高上許多,側面顯示拜登從選戰開打至今已流失大量年輕選票,僅剩少數高齡選民在後力挺、支持。

本次美國民眾對川普、拜登的支持率調查,是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於1月9日公布、去年12月1日至20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13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4.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拜登、川普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曇花一現?尹錫悅收官民調上漲後 2024首周又跌回低點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歐洲 2023財困未解 害歐洲七國民眾連帶對2024不看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