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川拜支持率雖平手 部分美人卻也稱「不想再見兩人對決」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川拜支持率雖平手 部分美人卻也稱「不想再見兩人對決」

1324663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路透社/益普索(Reuters/Ipsos)公布了美國民眾對2024川拜大戰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雖然川拜二人目前聲勢旗鼓相當,但部分美人也表明,他們對「只能投川普或拜登」這件事感到相當無奈,顯示拜登及川普的支持率在今年年初雖不相上下,但大多數美國民眾其實都已不願再見「兩老人大戰」。

自從美國總統拜登與前任總統川普正式對外宣布競選連任後,該國境內便瀰漫起一片反對之聲,根據路透社/益普索近期公布的民調顯示,川拜二人的聲勢目前雖旗鼓相當,但也有部分美人表明自己其實不想投拜登,更不想挺川普,說明美總統大選投票日雖近,但民眾卻不是很想再見到川拜對決的場面。

調查顯示,當前在美國,共有35%的受訪者表示會投票給拜登,並且表示將投給川普的選民占比也同為35%,加上若被迫在拜登與川普間做選擇,則分別都有48%的美國民眾表示會投票支持兩人,並有約13%的美人表示不會參與投票,顯示川拜目前聲勢雖相當,但支持聲浪卻都不強勁。

此外,若從政黨傾向分析,可發覺有76%的民主黨人表示將在11月5日大選投票給拜登,76%的共和黨人表示將支持川普,加上另有41%的獨立選民表示不會投票,顯示獨立選民對兩名候選人都無太大興趣,且美國政治已因這場大選出現兩極分化狀態。

本次美國民眾對2024川拜大戰的觀感調查,是由路透社/益普索(Reuters/Ipsos)於1月10日公布、1月3日至9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4677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1.5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川普、拜登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烏克蘭 長期深陷戰火 令愛國烏人漸覺「難再挺總統」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連任七年總理後 加人漸覺「該讓杜魯道下台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