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川拜戰至今聲勢差異雖不大 但美人多覺前者更有「冠軍相」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川拜戰至今聲勢差異雖不大 但美人多覺前者更有「冠軍相」

1337393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YouGov輿觀調查公布了民眾對2024總統大選的看法調查,結果發現,雖然川普近日官司纏身、醜聞不斷,可最近他與拜登的民調差異仍不大,且若詢問美人預計會是川普還是拜登選上總統時,大多數該國民眾反而會選擇前者,顯示川拜戰再度拉開差距,拜登聲勢也再次被川普「超車」。

最近美國因為2024總統大選而陷入一波熱潮,其中並以川普拜登之戰最受選民注目,根據美國YouGov輿觀調查公布的民調顯示,川拜兩人近期民調差異不僅不大,且若詢問美人預計會是川普還是拜登選上總統時,大多數該國民眾反而會選擇前者,說明川普近日雖官司纏身,但仍顛倒勇收穫了大批相挺聲浪。

調查顯示,當前在美國,共有44%的民眾表示,會在2024總統大選投票日將手中一票獻給拜登,並有43%的美人反稱會挺川普到底,加上另有87%的民主黨人表明會支持拜登直到他成功連任,88%的共和黨人也稱會一直挺川普直到他再次坐上白宮大位,顯示川拜兩人政黨基本盤都十分穩固,聲勢差異也不大。

此外,當問及認為會是川普還是拜登贏得大選時,也有45%的美國民眾預計會是川普獲勝,坐上總統大位,加上另外僅32%的美人預計拜登會贏得大選成功連任,顯示川普、拜登的聲勢差異雖不大,但大多數美國人卻感覺前者更有「冠軍相」,必會一一擊敗敵手回鍋掌政。

本次美國民眾對2024總統大選的看法調查,是美國YouGov輿觀調查於1月23日公布、1月13日至16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66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拜登、川普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台美 雖憂台海危機爆 但多數台美專家仍覺中5年內無力犯台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法國 馬克宏17日開記者會宣讀新國政 意外獲大批國民支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