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多日民心未改 四成二美人仍覺川普應對國會暴動負責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多日民心未改 四成二美人仍覺川普應對國會暴動負責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多日民心未改 四成二美人仍覺川普應對國會暴動負責

▲目前仍有四成二美國人認為川普應對國會暴動負責。(圖/Pixabay)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2021年1月6日,時任總統川普在華盛頓特區向支持者演講,除了斥責美國大選結果不公外,還鼓吹眾人前往國會大廈示威抗議,當天,共有2000至2500名示威者闖入宣告拜登獲勝的聯席會議,造成大廈建築群被封以及多人死傷。時至今日,仍有多數美國民眾強力譴責其犯行,並堅持提出有罪主張。

為在一年多以後了解美國民眾對國會暴動事件的意思表示,蒙茅斯大學民意調查研究所(Monmouth University Poll)於6月23日至27日執行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調查,共完成978份有效樣本,包含653份手機調查以及343份市話調查,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1個百分點,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民調顯示,目前仍有65%的民眾表示應將「在美國國會發生的事件」視為暴動,僅有34%的人民認同整起事件為合法抗議,並有42%的民眾表明川普應對這起事件負直接責任,其中包括83%的民主黨人以及5%的共和黨人提出相同意見,顯示多日後美國人民仍對此事抱持負面看法。

此外,時至今年6月,美國國民對當初拜登選舉結果的支持也持續穩步定在6字頭,並有66%的民眾表示協助、策劃整起襲擊的國會議員應該被免職,包括94%的民主黨人以及36%的共和黨人皆提出相同看法,更顯出此事的正面天平持續向拜登傾斜,也表示出川普在這件事上的責任歸屬。

由於從聽證會開辦以來,川普這位美國前總統就不斷以強塞盟友取代司法部長,以及天天向司法部高層人員施壓等方式試圖「染指」會議,因此90%的美國民眾也多對這兩次會議採取不信任態度,顯示整起事件無論如何都已在民心中有定論,川普若依舊不知低調行事,終將顏面盡失。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巴西 再任機率高 巴西前總統盧拉以高度落差甩飛眾多候選人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夏威夷 日本血統沒加分 夏威夷現任州長支持率仍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