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三成三民眾稱社會太接納跨性別者 三成五則認為政府在消弭歧視做得不夠多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三成三民眾稱社會太接納跨性別者 三成五則認為政府在消弭歧視做得不夠多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三成三民眾稱社會太接納跨性別者 三成五則認為政府在消弭歧視做得不夠多

▲民調顯示,有三成民眾認為美國在接納跨性別者議題上已經做太多了。(圖/pixabay)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縱使美國總統拜登政府已宣佈,自4月11日開始,民眾可以在申請護照時選擇性別男性與女性之外的性別X,LGBTQ族群權利的一次提升,但美國族群衝突仍難解,根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的最新民調,33%受訪民眾認為美國在接納跨性別者議題上已經做太多了

35%受訪者則認為政府在終結對跨性別者的歧視上,做得還不夠多,25%則認為在跨性別議題上,美國已經達到合理的平衡點。

NBC的民調於5月5日至5月7日和5月9日至5月10日進行,一共取得1,000位成年人有效樣本,其中750位是透過手機進行採訪。本調查抽樣誤差為正負3.1%,登記選民(790)的抽樣誤差則為正負3.49%。

隨著更多跨性別族群者投入社會各界,群體間衝突也隨之產生,像是先前美國賓州大學男跨性別女游泳選手湯馬斯(Lia Thomas),獲得美國大學體育總會(NCAA)最高一級(Division I)的體育聯賽的女子自由式冠軍,並擊敗曾於2021年代表美國出席東京奧運、生理性別女性的韋安特(Emma Weyant),卻因為生理男性的身份而引發熱議。

不乏輿論認為韋安特才是真正的優勝者,像是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也有州如奧克拉荷馬州、亞利桑那州就端出法案,直接立法禁止跨性別女性以女性身份參與女子體育競賽。

而美國這一波對於性別族群議題的討論也燒進3月中旬的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被提名人傑克森(Ketanji Brown Jackson)的提名聽證會中,共和黨籍參議員就直接詢問傑克森對於「女人」的「定義」?傑克森則將這定義的詮釋權交給生物學家,這答案參議員並不滿意,而網路則以「#whatsawoman」調侃傑克森無法回應此議題。

此外,根據福斯新聞(Fox News)於12日引述這間保守派的非營利組織American Principles Project Foundation就亞利桑那州、喬治亞州、內華達州、新罕布夏州、賓夕法尼亞州和威斯康辛州等地的1,200位居民所做的調查指出,56%支持政府禁止18歲以下的跨性別青少年使用青春期阻斷劑、異性賀爾蒙與變性手術,34%受訪者則不支持政府的禁令。

就跨性別女性參加女子高中與大學運動的爭論,調查顯示,67%受訪者不認同跨性別者參與女性運動,除了認為跨性別女性具有明顯的優勢之外,更認為他們與女性競爭將剝奪女運動員的獎學金與機會,19%則認為禁止跨性別女性參加女性賽事是一種不公平的歧視行為。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 全球民調/美國 墮胎權存廢掀起朝野角力 58%認投票給挺墮胎候選人重要

【臺灣調查網】 全球民調/美國 60%民眾挺多數墮胎合法 民眾上街疾呼「少在我們身體設禁令」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