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鋼鐵人」440億美元入主推特 57%民眾相挺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鋼鐵人」440億美元入主推特 57%民眾相挺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鋼鐵人」440億美元入主推特 57%民眾相挺

▲全球輿論關注究竟馬斯克想將推特帶往何方。(圖/Twitter/elonmusk)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根據哈佛大學美國政治研究中心與哈瑞斯民意調查(Harvard CAPS/Harris Poll)的最新民調,57%支持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收購推特(Twitter)並更改社群守則,使推特對於所有政治言論更加寬容,43%則反對。

此外,有52%民眾認為推特已經成為保守言論的審查者,但48%仍覺得推特是個公平的平台。

推特董事會已在25日同意以440億美元價格將公司出售給馬斯克。

本調查於4月20日至21日進行調查,一共取得1,966位登記選民。調查結果並就性別、地區、種族、婚姻狀況、家庭規模、收入、就業、教育、政黨和政治意識型態中進行加權,使樣本與母體比例保持一致。

63%民眾認為拜登不應尋求連任,37%則支持拜登連任;55%民眾反對前總統川普2024年競選總統,45%則支持。

那誰會在2022年期中選舉後掌握國會多數,57%受訪者覺得是共和黨,43%覺得是民主黨。

假使2024年競選又是川普跟拜登競選,那選民究竟會想投給這兩人,還是將票投給另一位較溫和的獨立參選人?調查指出,58%選民會選擇川拜之外的第三位溫和參選人,42%民眾則不考慮。

就通貨膨脹議題,60%受訪者認為美國今日通貨膨脹「非常嚴重」,33%覺得「有點嚴重」;就誰應為通貨膨脹負責,48%認為是拜登政府,24%覺得是普丁,16%認為是聯邦準備理事會(Federal Reserve),2%覺得是沙烏地阿拉伯。

調查顯示,33%民眾認為個人已大幅受到通膨影響,40%受訪者覺得個人某些程度已受到通膨影響。而42%民眾認為雜貨價格飆升最有感,35%覺得是能源價格上揚,8%認為是租金,4%覺得是房地產價格。

那通膨未來會惡化還是趨緩?47%覺得是會維持高點,33%還覺得通膨會更加嚴重,20%則覺得會趨緩;為對抗通膨,日前美國聯準會(Fed)已表態升息,但55%民眾認為升息將弊大於利,45%則支持這項作法。

此外民眾也多不信任拜登政府與美聯儲應對通膨能力,55%民眾不信任拜登政府對抗通膨的能力,56%則不信任美聯儲。

照片來源:Twitter/elonmusk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拜登承諾接納十萬烏國難民 蓋洛普:近八成民眾支持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六成成年人擔心非法移民 移民量激增拜登準備好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