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突尼西亞 因缺水問題太嚴重 致多數突尼西亞人高喊難生活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突尼西亞 因缺水問題太嚴重 致多數突尼西亞人高喊難生活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突尼西亞 因缺水問題太嚴重 致多數突尼西亞人高喊難生活

earth-3355931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公布了突尼西亞民眾對缺水困境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目前大多數突尼西亞人都對水質感到十分不滿意,而且由於水價暴漲,因此許多當地民眾也都紛紛開始擔心起了國家的經濟狀況,顯示其當前正遭遇不小的生活困境,民怨沸騰。

長期以來,北非國家突尼西亞的水資源短缺問題就十分嚴重,據統計,當前該國約有21%的國民無法獲得安全飲用水,且近期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公布的民調也顯示,多數當地民眾對缺水問題也是十分不滿,甚至因為水價暴漲,而不得不面對接踵到來的經濟問題,說明該國民生困境嚴峻,至今難解。

調查顯示,當前在突尼西亞,共有81%的民眾都對國家水質感到不滿意,並僅有19%的當地民眾給出了正面答覆,加上另有7%的南部地區民眾對水質滿意,相比於北部及中部地區人民的21%佔比低了許多,顯示該國民眾之所以正遭遇嚴重的缺水問題,多半與水質有關。

此外,由於該國水價暴漲,因此也有63%的突尼西亞人表示他們深感國家經濟狀況正在越變越糟,加上另外僅18%的當地民眾持相反意見,顯示在缺水問題與高漲水價的雙重夾擊下,多數突尼西亞人的生活已變得格外困苦,若是該國政府依舊尋不到對策,未來民怨恐將成鼎沸之勢。

本次突尼西亞民眾對缺水困境的觀感調查,是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於4月5日公布、去年8月13日至28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突尼西亞15歲以上的民眾進行面對面訪談,共完成10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5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什麼能毀掉如今無堅不摧的美國?民調:網路恐怖主義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因看牙費用太昂貴 致多數英人只能「自己動手拔、補牙」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