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澳洲 1月26到底是國慶日還入侵日?近7成澳人這樣說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澳洲 1月26到底是國慶日還入侵日?近7成澳人這樣說

Amber Weir Ul0hbkwlrf4 Unsplash (1)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獨立市場調研公司羅伊摩根(Roy Morgan)公布了澳洲民眾對國慶日的看法調查,結果發現,超過三分之二的澳洲人都認同1月26日是澳洲國慶日,並希望在這一天慶祝,顯示多數澳人還是認為國慶日仍應保留在1月26日,儘管爭議不斷,但大部分當地民眾還是願予以支持。

從1901年開始,每年的1月26日就是澳洲官方認定的國慶日,但這樣舉國歡慶的日子對於深恨家園被侵占的澳洲原住民(Aboriginals)與托雷斯海峽島民(Torres Strait Islanders)而言卻十分不值得慶祝,並且自此澳洲便時常陷入「國慶日」與「入侵日」之爭,至今難解。

調查顯示,當前在澳洲,共有68.5%的民眾認為1月26日應被稱為 「澳洲國慶日」,並有31.5%的澳人反稱該日應為「入侵日」,加上另有76.5%的男性和61.5%的女性贊成將其稱為國慶日,顯示有意將此劃歸為國慶日的澳洲民眾數仍偏多,主流民意傾向十分明顯。

此外,若從年齡角度進行分析,可發覺有56%的35歲以下年輕澳洲人更傾向於將這一天稱為國慶日,加上另有高達63.5%的35歲以上澳洲民眾同稱這一天為 國慶日,58.5%的澳人並認為國慶日的日期應該保持在1月26日不變,顯示不同年齡的澳人對該議題看法也不同,討論空間仍大。

本次澳洲民眾對國慶日的看法調查,是獨立市場調研公司羅伊摩根(Roy Morgan)於1月22日公布、1月17日至19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澳洲的18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111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1.3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以色列 中東戰火延燒百日未停 引以人怒斥要總理下台換人掌政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印尼 2024總統大選在即 三強中唯「他」民調持續領先擴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