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澳洲 聯邦政府宣布新移民戰略前 澳人多對相關政策、情況很不滿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澳洲 聯邦政府宣布新移民戰略前 澳人多對相關政策、情況很不滿

New Project 2023 12 12t110808.839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解析政治觀察(Resolve Political Monitor)公布了澳洲民眾對移民議題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雖然聯邦政府已在昨(11)日宣布了新的移民戰略,可在此之前,多數澳人都很希望減少移民,並且認為工黨政府沒有處理好移民事務,顯示相關議題在澳討論度仍高,民怨也仍在上漲。

為了徹底改革已經崩潰的移民制度,澳洲政府昨(11)日宣布將收緊國際學生與低技能工入的簽證規定,預計在未來兩年內使移民人數縮減一半,然根據解析政治觀察此前公布的民調顯示,多數澳人都對高漲的移民數量和相關政策很不滿,說明民怨升騰,澳洲民眾談及移民議題時觀感仍負面。

調查顯示,當前在澳洲,共有高達62%的選民都認為現在的移民數量過多,並僅3%的澳人反覺移民數量過少,加上另有57%的澳洲選民認為政府的移民政策既沒有計劃好,也沒有管理好,顯示大多數澳洲人都對高漲的移民數量和相關政策很不滿,怨怒情緒至今仍在升騰中。

此外,雖然根據5月份的聯邦預算預測,未來幾年澳洲每年的淨移民人數將下降至26萬人,可民調依舊顯示,只有25%的澳洲選民認為這項預期數字是合適的,加上另有高達55%的澳人認為這一預期數字過高,顯示即便聯邦政府已宣布了新移民戰略,可澳洲民眾應不會買單。

本次澳洲民眾對移民議題的觀感調查,是雪梨晨鋒報委託解析政治觀察(Resolve Political Monitor)於11月29日至12月3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澳洲的18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調查,共完成1605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2.4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俄羅斯 真要聯手了?烏俄戰爭爆發後 俄人親中之意明顯上漲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香港 雖認同中港雙身分 多數港人仍對中國影響力深感恐懼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