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新加坡 平權有望?星民調顯示同志婚姻、育兒議題支持率大漲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新加坡 平權有望?星民調顯示同志婚姻、育兒議題支持率大漲

heart-8091856_1920

pride-parade-5265090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民調機構益普索(Ipsos)公布了新加坡民眾對同志與同婚議題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相比於去年不到三成的支持度,今年在新加坡,已有越來越多民眾都對同婚議題表示支持,顯示相關話題在星國討論度甚高,人民的包容度與接受度也隨之提升。

最近幾年來,不僅我國民眾對同志婚家論題吵得沸沸揚揚,日本、新加坡等亞太地區國民對此也多有討論,然根據益普索近期公布的民調顯示,現在星國已有越來越多民眾都對同婚表示支持,並直言即便不開放同婚,也至少應該在法律上多予同性伴侶一些保障,顯示其態度有所改變,正向民意越積越多。

調查顯示,當前在新加坡,共有32%的民眾都對同婚議題表示支持,佔比相較於去年的27%高出了整整5個百分點,加上另有23%的新加坡民眾表示,即便政府現階段不開放同婚,也至少應在法律上多予同性伴侶一些權利,顯示興國民眾對此態度確有轉變,支持聲浪已較往年大許多。

此外,針對同志育兒議題,也有57%的新加坡人贊成同性伴侶擁有領養孩子的權利,相比於去年的調查結果高出了整整8個百分點,加上另有59%的星國民眾認為,同志家長應與一般父母一樣,擁有照顧孩子健康成長的能力,顯示新加坡人不僅對同婚議題支持度提升,而且也十分贊成同性伴侶擁有育兒權。

本次新加坡民眾對同志與同婚議題的觀感調查,是益普索(Ipsos)於6月23日公布、2月17日至3月23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新加坡21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5.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拜登經濟學真有效?美民調稱 現民眾信心已回漲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俄羅斯 「好戰普丁」夢碎了?現八成俄人都堅持不用核武打勝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