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巴西 風向不同!巴西人對國會暴動責任歸屬意見仍歧異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巴西 風向不同!巴西人對國會暴動責任歸屬意見仍歧異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巴西 風向不同!巴西人對國會暴動責任歸屬意見仍歧異

New Project - 2023-01-17T113313.665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民調機構Datafolha公布了巴西人對波索那洛支持者引發國會暴動事件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雖然波索那洛本人與這起事件有關,但究竟是否應「究責於他」,大多數巴西民眾仍存在意見分歧,顯示該國民眾與美國人看待國會暴動事件的方式不同,並未全然歸責於波索那洛這位前總統。

巴西現任總統魯拉1月1日甫就職,前總統波索那洛的上千名支持者便按捺不住心中怒火,選擇在同月8日闖入最高法院、國會、總統府等政府重地宣洩不滿,然對於此次暴力事件,巴西民眾卻不見得認為應究責於波索那洛,而波本人也極力撇清煽動之嫌,顯示此事仍有商議空間,真相未明。

調查顯示,當前在巴西,雖有93%的民眾都出言撻伐這次暴動事件,但對於是否應歸責於波索那洛,卻僅有38%的巴西人表示支持、39%的人持相反看法,加上另有35%的男性與42%的女性認為波索那洛應為此負絕大部分責任,顯示巴西人目前對此事件的責任歸屬仍意見不同,民意未統一。

此外,當被問及對這次國會暴動事件的安保問題時,也有37%的巴西人認為魯拉政府遏止暴動的作為不足,加上另有42%的巴西男性、32%的女性與25%的魯拉支持者提供相同答覆,顯示該國確有少部分民眾認為魯拉應更盡力阻止事件惡化,但也明確知曉非其之責。

本次巴西人對波索那洛支持者引發國會暴動事件的觀感調查,是民調機構Datafolha於1月12日公布、1月10日至11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巴西16歲以上的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約1214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歷經一年動盪後 美兩黨選民偏好仍「平分秋色」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未受卡達人權爭議影響 多數韓人仍對2022世足高度關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