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巴西 縱經濟困境影響嚴峻 仍有逾三成巴西人在去年捐款送愛心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巴西 縱經濟困境影響嚴峻 仍有逾三成巴西人在去年捐款送愛心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巴西 縱經濟困境影響嚴峻 仍有逾三成巴西人在去年捐款送愛心

chocolates-3193666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民調機構Datafolha公布了巴西民眾對捐款送愛行為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當前雖有超過三成的巴西人都表示自己在去年有對外捐款,但相比於低收入戶,大部分高收入巴西人更容易出現捐款行為與意願,顯示當地民眾雖有捐款意願,部分人也真的有做到相應行為,但仍需根據自身收入狀況決定。

自從世界經濟風暴席捲巴西後,大多數民眾都不得不過著貧窮、困苦的生活,然即便是在如此糟糕的困境下,仍有少部分巴西人願意慷慨解囊,且部分高收入、高學歷者的捐款意願還反而更高,顯示部分當地民眾並未因經濟困境而動搖了救助他人之心,值得嘉許。

調查顯示,當前在巴西,共有31%的民眾都表示自己在去年曾向某一個社福團體或教會捐過款,並有49%的高學歷巴西人表明,他們在去年也有進行過現金捐贈,加上另有42%的高收入者給出了相同的肯定答覆,顯示巴西境內仍流轉著溫暖人情,在艱困的生活環境下還是有人願意慷慨解囊。

此外,若從地區進行分析探討,可發現有35%的東南地區居民曾在去年實行過捐款,加上另有26%的東北地區居民給出了相同答覆,並僅有24%的小學學歷者有真正在去年捐款過,顯示雖然確有部分巴西民眾有意捐款,但實行與否仍要視其學經歷、經濟能力而定。

本次巴西民眾對捐款送愛行為的觀感調查,是民調機構Datafolha於5月2日公布、1月9日至13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巴西16歲以上的民眾進行調查,共完成約2017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2.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美曝國家問題調查 卻發現民眾對各議題關注度大不同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香港 港曝社會政策滿意度調查 發現「這項」得分仍最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