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死刑到底應存還是廢?加民調:支持判死者還是多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死刑到底應存還是廢?加民調:支持判死者還是多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死刑到底應存還是廢?加民調:支持判死者還是多

New Project - 2023-03-21T103737.361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Research Co.公布了加拿大人對死刑存廢的意見調查,結果發現,當今大多數加拿大人,都支持恢復判殺人犯死刑,然而在反對恢復死刑的加拿大人中,也有大部分的人是擔心會出現冤案或錯誤定罪和處決,顯示加人對此存在意見歧異,相關議題還有討論空間。

從古至今,死刑存廢都一直是受眾人爭議的特殊議題,同樣在加拿大也不例外,根據民調機構Research Co.公布的最新調查結果顯示,如今雖有多數加人都支持恢復判殺人犯死刑,但同時也有一部份人更願意將殺人犯判成終身監禁且不得假釋,說明加拿大人對此仍意見分歧,前景難料。

調查顯示,當前在加拿大,共有54%的受訪民眾支持對殺人犯判處死刑,相較於該機構去年2月進行的類似調查結果增加了3個百分點,加上另有58%的加拿大人認為,判處死刑「有時」是適當的,並僅25%的加拿大人表示死刑「從不」合適,顯示多數加國民眾仍覺死刑有其必要性,並不贊成全然廢止。

此外,當被問及對懲罰類型的觀感時,也有53%的加拿大受訪者表示,他們更願意將殺人犯判成終身監禁且不得假釋,而37%的人更願意判處死刑,加上在反對恢復死刑的加拿大人中,有66%的民眾是擔心會出現冤案或錯誤定罪,顯示加拿大如今雖出現普遍支持死刑的聲浪,但仍有一部分人執反對意見不放。

本次加拿大人對死刑存廢的意見調查,是Research Co.於3月17日公布、3月10日至12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加拿大的18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0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1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日本 日曝社會意識調查 結果發現多數民眾都「超愛國」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美新曝對中觀感調查 發現民眾不僅「仇中」還「恐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