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雙標,從中央到地方已經深入民進黨的DNA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雙標,從中央到地方已經深入民進黨的DNA
【胡文琦專欄】雙標,從中央到地方已經深入民進黨的DNA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發言人

講白了,這就是古諺所云的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白話來說就是剛剛好而已。媒體報導,桃園市議會日前本月7日開始審查「明年度的總預算」,然而,因明年藍綠兩黨已經確定「主客易位」,甲級動員的在野國民黨幾乎沒有意見,審查速度更創下8年來首例,47分鐘就審完表定的6局處,對此,主席、民進黨籍的議員蔡永芳則諷刺護航,還要「在野黨反省一下」,更逕自裁示當天只審到11點,引爆藍營怒火痛批栽贓、毀謗與不尊重大會,甚至怒嗆主席「民進黨不要輸不起」!

據悉,基於激烈的桃園市長選戰此番業由國民黨籍的張善政市長勝出,民進黨團則突然「迴光返照、大夢初醒」般地「想起要求」將明年度的市府總預算「退回重編再審」,卻因寡不敵眾仍須按原程序在7日起開始逐頁審查預算,並依慣例排定每天審6局處,豈料,審理速度飛快,青年局3分鐘、資科局8分鐘、捷工局2分鐘、祕書處5分鐘,綠營李光達提出程序問題,直指審預算速度「嚴重超車」,且若有其他議員仍對預算有意見的話,恐無法完整表達,動議提前結束。

坦白說,這就是「現世報」,而且還是就來得這麼快,誠如藍營議員徐玉樹強調,審查預算是議員責任,法定9點開議不分黨籍議員都應就位審議,沒有來就愧對選民和自己職責,不能因少數人缺席就影響議事順暢。其實,類似的經典案例就曾經發生在2016年中央政府的藍綠輪替上,當時綠營甚至還戲謔傳出笑傲江湖的「狠話」,反正基於勝選已然在望,總預算通過就是綠營爾後自己要用,所以當時壓根根本就沒找時任閣揆張善政的麻煩,而是全力快速且幾乎通通過關。

現在,就在代表藍營的張善政已然確認勝選後,民進黨的議員們才突然開始想要「認真審查」並看緊人民的荷包,老實說,這樣「雙標」且明顯「見不得別人好」的杯葛動作,其實就是台諺所說的「輸不起」,而更令人搖頭三嘆的是,擔任開會主席的綠營議員蔡永芳,竟開始「法相莊嚴」地談起所謂預算沒有編不好,只是擔憂編列沒用到沒意義,「若有家庭、感情、借貸問題都能打諮詢電話防身心問題!」云云,試問,這樣的民進黨真的還好意思狀似道德崇高的「說三道四」嗎?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國安單位應再想想另類創新做法

【胡文琦專欄】燦哥加油,請勿只在同溫層檢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