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路透、中共與「相信音樂」都必須說明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路透、中共與「相信音樂」都必須說明
  • 字級

【胡文琦專欄】路透、中共與「相信音樂」都必須說明 5

胡文琦/親民黨發言人

外媒《路透》報導,中共疑似再度「出手介選」?據悉,我台灣之光、亞洲天團「五月天」,目前正逢對岸消費者質疑是否假唱?且風波猶在延燒調查之際,雖然,「五月天」所屬的台灣母公司「相信音樂」已經多次澄清沒有假唱,唯中共官方業已宣布對主辦單位展開相關調查,沒想到,此際竟又傳出中國大陸的國家廣電總局要求「五月天」,必須提供「政治服務」,並發表政治意味濃厚「承認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親中言論」云云,而如果不肯配合的話,就要他們「付出代價」。

據悉,外媒《路透》爆料指出,有「多名知情人士」透露,中國大陸官方向我台灣樂團「五月天」無理施壓,要求他們發表「親中言論」;且據「文件顯示」,中國大陸國家廣播電視總局進行上述要求,甚且, 2名正在調查此案的「台灣國安官員」也強調,中共確向樂團施壓,而1位「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則表示,如果他們不合作的話,就必須付出代價,唯據悉,台灣天團五月天並沒有同意這一理應「一碼歸一碼、撈過界」上帝的歸上帝、凱撒的歸凱撒的政治無理要求。

坦白說,此一新聞在我0113總統投票日之前「這麼靠近」的當下,是否又是刻意操弄「假新聞」的「政治認知作戰」在猶未可知下,唯檢視外媒《路透》一席「多名知情人士、文件顯示、2名台灣安全官員、1位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的具體論述,又確實讓人不得不懷疑這背後究竟是否又有「影舞者」在那操弄的「唯恐天下不亂」?準此,不管此番疑似是「躺著也中槍」的「倒霉豬隊友廣電總局」,雖然已在中國大陸國台辦出面表示是「子虛烏有」,是民進黨政府刻意的「政治操弄與帶風向」下,抑或是五月天的母公司「相信台灣」,甚或是「外媒《路透》」,都應為此一「企圖」影響台灣年輕人選票的「三人市虎」事件,給說清楚、講明白才是正辦。

照片來源:五月天 阿信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信介仙與鄭南榕早已七竅生煙了

【胡文琦專欄】請三黨頭人們說清楚、講明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