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給何志偉的勇氣按個讚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給何志偉的勇氣按個讚
【胡文琦專欄】給何志偉的勇氣按個讚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發言人

媒體報導,日昨,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在出席副總統、準主席賴清德「向黨員報告」座談會時,遭到同黨的支持者嗆聲與抗議,甚至,一名現場的綠營里長還向賴清德喊話氣憤表示:「主席要不要處理?何志偉要不要『殺』?」,對此,何志偉則直言,回歸基層、傾聽基層、面對問題、解決問題,大鳴大放總比背後插刀、放箭好一千倍,「哪對夫妻、兄弟不會講話大聲」?難道,只因何志偉有「較多意見」,就應該『殺』?

坦白說,綠委何志偉並沒有說錯,民進黨的中央執政也曾難過、也曾失敗過,且面對問題的改革,更應一點一滴的來做,而一個政黨本來就應海納百川、廣納民意,「各式各樣的聲音都要聽到」,這樣才會讓政黨更有韌性和靈活性,而每位民選民意代表,除了接受感謝民眾的支持外,這些聲音和挑戰「其實都是養分」,此外,何志偉更強調,「沒有小我才有大我,沒有個人才有團結」云云。

坦白說,對比當年民進黨敢於建言、諫言「十一寇」的輝煌光榮往事,現在民進黨的「民主、進步『多元包容表現』」,似乎已變的「極為低調」甚至「噤聲冷漠」不少,檢視一下日前的電子媒體畫面,那些明顯不是「見不得別人『說真話』」,就是刻意動員來恐嚇『多元不同聲音』」的人,不就正是那些「生雞蛋無、拉雞屎有」的極少數網基本教義派嗎?準此,到底哪一個才是民進黨所應堅持的信念,就讓我們一起看下去。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作為一個自由人,我們應該都是「有識之士」

【胡文琦專欄】民進黨又露餡,又在打人喊救人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