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柯建銘應先請示賴清德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柯建銘應先請示賴清德

【胡文琦專欄】柯建銘應先請示賴清德 5

胡文琦/親民黨發言人

媒體報導,針對在野中國國民黨近期協同民眾黨陣營一直力推「不在籍投票」的選制改革,唯據悉立法院國民黨團上週在其內部相關會議中,「因內部尚無完全共識」,黨團總召傅崐萁已親自拍板暫緩推動。對此,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立刻「見獵心喜」地強調,「『憲法』規定的很清楚」,選舉以普通、平等、直接、無記名投票方式實行之,中國國民黨千萬不要做「違憲兵馬俑」,並「建議你們黨主席先實施通訊投票或海外投票」云云。

坦白說,「不在籍投票制度」不是完美無瑕與不可以討論,包含「適用投票的種類」與以及「是否擴及境外」等,確實都仍需進一步的審慎研究與規劃,目前也還有諸多朝野的關鍵歧見尚待釐清沒錯,遑論不在籍投票修法如果一旦通過,說實話,也並不一定就真的「只會對在野黨有利」,因而,不在籍投票本就應依照民主多元的精神與正當程序,召開公聽會並擴大社會多元不同意見進入,才能完整的呈現不在籍投票改革的必要性、未來性與公正性。

然而,民進黨總召柯建銘一席「國民黨不要以為第一大黨以後,什麼都可以做,毀憲亂政都可以做,不要當違憲兵馬俑」、一副就是狀似「大公無私與忠誠守護憲法」的司馬昭之心發言,卻讓筆者不得不要對「老先覺」的柯建銘總召真心建議一下;暫且不論民進黨究竟長不長進?甚或蔡英文總統的「抗中保台」對不對不說,光是從自己黨籍的準總統賴清德說出「中華民國憲法是災難與神話」之後,總召柯建銘是否應先請示一下未來的老闆賴清德,到底民進黨要不要擁不擁護中華民國憲法?

照片來源:柯建銘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台灣藍綠都對不起呂秀蓮

【胡文琦專欄】你們這些大人們『真的好噁心』喔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