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可否就教一下賴副總統?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可否就教一下賴副總統?
【胡文琦專欄】可否就教一下賴副總統?

胡文琦/前國民黨發言人

說實話,筆者真的可以認同並支持政治、人文領域的「哲學正反合」辯證方式,以及只要能言之成理、不違邏輯即可「自成一家」的思想言論自由,並以此來作為本文論辯的出發點,媒體報導,日昨,宜蘭縣信賴台灣之友會舉辦授旗大會,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痛批」前總統馬英九的「一個中國原則」無法取得和平,並指「表面和平不是真正和平」,若簽署和平協定便能獲得和平,香港就不必這麼辛苦云云。

至於台灣未來的路,賴清德還認為,可用「民主、和平、繁榮3個標準」來檢驗,「馬英九選的路沒有民主,根本行不通」,應走民主陣營的這條路,民主才能深化。坦白說,筆者雖然可以理解賴副總統從「自己個人、意識型態」的片面角度,來檢驗「不同意識型態陣營」馬英九前總統的「執政表現與績效」,但話又說回來,就在他批判的時候,怎麼不見賴副總統「回頭」也認真的檢視一下蔡總統二任下的「對比業績」呢?

暫且不論連福山教授也都開始懷疑起「何種制度」才是「人類文明的歷史終結」不說,也不管在世上根本沒有完美100分制度下的「香港、西藏失敗案例」不說,筆者想要就教賴副總統的是,誠然「表面和平不是真正和平」,但事實勝於雄辯,諸如蔡總統承諾的「維持現狀『已被改變』」,乃至對比馬蔡兩人在國際經濟與相關組織的參與上,諸如ICAO或國際刑警組織等等,難道,蔡總統真有比馬英九高明或是更和平嗎?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海委會少做的一件大事

【胡文琦專欄】賴清德也有兩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