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學者」吳瑟致必須先做的一件事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學者」吳瑟致必須先做的一件事
  • 字級
【胡文琦專欄】「學者」吳瑟致必須先做的一件事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發言人

說實話,真的不是故意要凸槽那位「號稱『學者』的吳瑟致先生」,之前一席有關「中華民國『台灣』」的相關論述與架構,講白了,套句蔡英文總統的經典談話,「在其任內,沒有人需要為了他的信仰而道歉」的理念與堅持,基本上,筆者是完全可以理解與肯定的。因為,道理真的很簡單,「政治理想」就只是青菜、蘿蔔的「各有所好」,與人各有志的「鐘鼎山林」罷了。

換言之,筆者雖然對吳瑟致先生「『類』為賦新詞強說愁」的論證,與「刻意框限」馬英九前總統,有關從1912年創建至今的「中華民國國際地位」,是「思維停留在1949年」的「『類』半套說法」,唯對於渠等一心想要「台灣」有別於海峽對岸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甚至是想「切香腸、漸進去中國化」地成為一個新而獨立「主權國家」的想望,仍必須給予思想與言論自由無罪的基本理解與認知。

然而,吳瑟致有關「國家未來」的定位,雖然與筆者的想法與歷史意識形態「炯然不同」,唯在尊重其論述與「片面邏輯」之際,卻要善意且嚴肅的提醒一下,果若吳先生真想要「堅實、貫徹」他的理論基礎,至少應先做好一件事,那就是先對前總統阿扁的「台獨做不到就是做不到、不能自欺欺人」,與新潮流大老邱義仁之前一席「瘋了,才會宣布台獨」的無良、背骨宣示給予強烈譴責,這樣也才能證明自己的決心,不是嗎?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請溫暖堅韌內閣說句公道話

【胡文琦專欄】給李忠憲教授兩點建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