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啟儒專欄】每天300毫升脫醇葡萄酒 可改善中老年女性皮膚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王啟儒專欄】每天300毫升脫醇葡萄酒 可改善中老年女性皮膚
  • 字級

【王啟儒專欄】每天300毫升脫醇葡萄酒 可改善中老年女性皮膚

王啟儒/健康管理師、資深醫藥公關

根據上個月底於波士頓所舉辦的美國營養學期旗艦年會《NUTRITION 2023》所發表的一項最新關於圓葉葡萄(Muscadine)酒的研究,發現每天喝兩杯脫醇(Dealcoholized)圓葉葡萄酒的中高齡女性,其皮膚的彈性及保水性可獲得顯著的改善。

該研究是科學家們首次以隨機臨床試驗研究飲用不含酒精的葡萄酒對於皮膚的影響,研究人將此成果對於皮膚有益的作用歸功於眾多植物中天然存在的「多酚」化合物。

該研究主要作者Lindsey Christman博士表示,與其他種類的紅酒相比,圓葉葡萄具有獨特的多酚成分,其多酚有可能改善中老年女性的皮膚狀況,特別是彈性與經皮水分流失的部分。而在圓葉葡萄酒中,發現包括花青素、槲皮素和鞣花酸等多酚,這些都有助於減少炎症及氧化壓力的反應。

該研究募集了17名40至67歲的女性,隨機分配飲用脫醇葡萄酒或味道相同的安慰劑。在經過6週的每天攝取300毫升的指定飲品後,休息3週,再互相交換。

研究人員在實驗開始時和每6週結束後,會記錄量測參與者的皮膚狀況及炎症和氧化壓力。實驗結果發現,飲用圓葉葡萄酒可顯著改善皮膚彈性,特別是因年齡增長下垂所導致成因的。此外,還可以減少皮膚表面水分的喪失,量測結果表明,可替皮膚提供了更有效的抵禦損傷。

此外,研究人員沒有發現皮膚的皺紋有明顯差異。但與基線相比,參與者的皮膚光滑度有獲得改善,炎症和氧化壓力的反應減少。但脫醇圓葉葡萄酒和安慰劑之間,這些因素並無明顯差異。

Christman博士解釋,與基線和安慰劑相比,飲用6週脫醇圓葉葡萄酒可以改善皮膚衰老的某些參數,例如前臂的彈性和臉部皮膚的屏蔽功能,原因可能在於炎症及氧化壓力的反應的減少所致。

Christman博士最後強調,使用脫醇的圓葉葡萄酒原因在於葡萄酒中的生物活性化合物,特別是多酚對於皮膚的影響讓研究團隊感到興趣。但目前,大多數市售的圓葉葡萄酒都含有酒精,酒精會增加另一個變量,因此警告與酒精一起飲用可能會造成不同的結果。此外,脫醇過程也有可能會改變其化學成分。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王啟儒專欄】每年約有7.7萬噸農藥滲入含水層 805噸進入河流 1.3萬公里河流受高汙染

【王啟儒專欄】感染新冠輕症的男性 精液品質恐造成長期損害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