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蔬食文化節慶佛誕 浴佛法會為民祈福消災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蔬食文化節慶佛誕 浴佛法會為民祈福消災
【有影】蔬食文化節慶佛誕 浴佛法會為民祈福消災

CNEWS資料照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王聿瀠 / 台北報導

今(8)日為母親節,也是一年一度的佛誕節,佛光會在「2022國際蔬食文化節」推動蔬食運動,邀請民眾響應蔬食、環保、愛地球,同時舉辦「慶佛誕浴佛祈福法會」,透過浴佛法會為疫情祈福、祈求世界和平。

慶佛誕浴佛祈福法會禮請佛光山退居心培和尚、佛光山寺副住持慧開法師、中華佛教青年理事長大慧法師主法,帶領大眾齊聲念誦香讚、心經,並恭讀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佛誕節祈願文,引領大眾祈願祝禱,藉信仰力量安頓大眾身心,祈願疫情平息。

基於健康,越來越多人選擇素食。心培和尚表示,這次在國際蔬食文化節透過蔬食運動來喚起人類對地球的關懷、對人性的尊重與包容,在疫情嚴峻的情況,佛法可安定人心,素食則可以滋養生命與健康。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指出,蔬食運動能提昇民眾健康,雖然疫情嚴峻,但只要把自己照顧好,就是最佳防疫之道。看到眾多台北道場法師與佛光人攜手抗疫、發揮穩定力量,對北市府帶來很大鼓勵與助益,盼在佛祖保佑之下,人民能夠安然度過這段最辛苦的黑暗期。

佛光山文化院院長依空法師致詞,有感於現今汙濁的世界,使環境遭到破壞,今是佛誕節暨母親節的雙喜之日,除了要感謝母親給予色身、給我們慧命的佛陀,還要感謝地球,盼透過蔬食運動,來還給後代子孫清淨的國土。也藉由浴佛法會,用慈悲、懺悔、包容、智慧的法水來洗滌心靈與美化家園,讓世界從此沒有對立與猜忌,為人心帶來正向能量。

今年國際蔬食文化節規畫8大主題20體驗區,除了主题活動區、宗教文化區、母親蔬食區、新世代素食區、縣市政府區、蔬食一條街、養生保健區、新素美容區,邀請民眾進入蔬食生活圈。現場更結合飲食與生活,除了蔬食,另有純素用品、旅遊及講座。

佛誕節除了舉行浴佛活動,4天展期規畫「七世福—千年古佛特展」,42尊横跨唐朝至民國的佛像、壁畫,包括千年樟木雕刻而成的明末清初釋迦牟尼佛像、唐宋时期木雕觀音菩薩法像、巨幅明朝中後期阿彌陀佛釋法圖、淨瓶觀音釋法圖與白衣觀音釋法圖等。

祈福法會現場設來自大陸山西寶寧寺的巨型水陸佛畫,高7公尺、寬12公尺,法像莊嚴。兩側有七世佛千年古佛展,共有42尊從唐朝到民國的古佛菩薩法像,海會雲來集,為全民及世界祈福。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佛誕日慈濟舉行線上浴佛 全球48國同沾法喜

【有影】2022國際蔬食文化節登場 蔬福市集網羅國內外精彩蔬食小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