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最美中式糕點!皇樓麒麟祥獸披新裳 春節好事進樓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最美中式糕點!皇樓麒麟祥獸披新裳 春節好事進樓

cnews195231222a06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施建宏/台北報導

堪稱是東方糕餅界代表的皇樓,一直是過年過節的送禮首選,因應春節,禮盒外觀設計上充滿應景巧思,除了有麒麟祥獸,還有艷麗的鳳凰,呼應龍年的到來;在口味上也不止於經典,像是新推出的招財餅與紅茶桃酥,將品牌核心理念「漢式宮廷糕點.新食尚」發揮極致,把幸福的滋味透過餅乾來傳遞、蔓延。

皇樓產品經理人楊嫚婷表示,品牌LOGO上之所以有麒麟圖騰,設計發想源於麒麟在東方文化中被視為象徵帶來福氣的祥獸。而2024年正逢龍年,品牌特別選用描繪團聚和歡樂氛圍的插畫素材,更設計穿著繽紛彩衣的麒麟祥獸以及華麗的鳳凰,呼應即將到來的龍年,「透過這些祥獸的形象,期望為大家帶來更多的福氣,讓送禮者與收禮者都能感受到『好事進樓』的幸福」!

另外,在「艷凰霓裳」與「皇家醍醐鳳黃酥」的禮盒上,運用了薄摩砂的特效,讓收禮者觸碰花卉或鳳凰的時候有一種互動的驚喜感;在「喫甜」六角提盒面上,有身著彩衣的麒麟與舞獅舞龍,希望歡騰景象喚起民眾在舊時代中開心辦年貨的記憶;再來是「喫餅小團圓」禮盒,外層的紙盒開了個如意窗,像是從屋裡往外面看,抽開外盒之後,完整呈現家家戶戶團圓熱鬧情境,設計的細節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除了包裝設計吸睛,產品用料與研發也是匠心獨具,獲得不少國內外獎項肯定。楊嫚婷說,像是獲得2023年比利時iTQi國際三星認證的桃酥,跟小時候味道不一樣的是,品牌不添加豬油,取而代之的是安佳奶油,「即使是純奶蛋的素食食品也能很好吃」!除了傳統的原味葡萄口味外,品牌今年中秋節推出的紅茶桃酥更是受到一致好評,甚至有來自新加坡的軍官特地前往南部門市購買。

cnews195231222a07

此外,還有每年熟客必點的招牌鳳黃酥、4種口味的牛軋糖,以及廣受好評的棗核糖糕、松子糖糕與蘭舟酥花生芝麻,加上因應春節推出的黃金皮金桔口味「招財餅」,薄薄嫩嫩的黃金餅皮,內餡是不甜膩的金桔豆沙,不管佐茶或咖啡都很適合。

「我們是站在『自己會買來送人』的角度來規劃糕餅內容,讓收到禮盒的人喜歡且覺得好吃,送禮的人也會很有面子」!楊嫚婷從每個糕餅的口味與研發,一路到包裝設計,凡事親力親為,並以自己的最高標準,來精心打造每一項作品,就是為了讓消費者「用尚好的、送最愛的」。未來,品牌將斷改良技術工法,讓糕點更符合現代人的喜愛,繼續寫下扣人心弦的糕餅故事。

照片來源:皇樓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送禮就選伊莎貝爾 La Fleur拉芙系列春節禮盒新妝登場

伊莎貝爾獲台中十大伴手禮首獎 大苑子草莓季登場 foodpanda攜中國信託推聯名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