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施耐德電機推立體轉型 加速企業落實綠色永續未來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施耐德電機推立體轉型 加速企業落實綠色永續未來

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195230725a01

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195230725a02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盧柏璁/台北報導

因應全球永續浪潮,企業該如何在既定減碳目標下,兼顧供電穩定、進而邁向永續,成為刻不容緩的課題。為協助企業綠色轉型,深耕能源管理及自動化領域數位轉型品牌法商施耐德電機(Schneider Electric),以「創新變革,打造永續未來」為主題,舉辦Innovation Day Taiwan 2023活動,分享創新數位解決方案,提升企業國際競爭力,以達到永續維運目標。

施耐德電機台灣區總經理郭念慈表示,台灣的工業產品出口佔全國GDP 5成以上,扮演全球供應鏈重要角色,面對國際永續趨勢,台灣要積極採取實際行動,才能搶占市場先機。她建議台灣企業要進行數位化、電氣化立體轉型。透過數位化提升營運效率,電氣化則能落實節能減碳,雙管齊下才能奠定國際競爭利基,共同邁向低碳高能的永續未來。

台灣企業要如何跨出立體轉型第一步?施耐德電機關鍵電力暨永續部門總經理黃建棠表示,多數台灣公司意識到永續的重要性,也積極參與永續相關倡議、承諾,但大部分未能實現永續計劃。他建議,企業遵循施耐德電機的S-D-D企業永續發展路程框架,透過制定戰略(Strategize)、數位化(Digitize)、去碳化(Decarbonize)三步驟,循序漸進邁向立體轉型。

黃建棠說明,當企業健檢、掌握了策略與藍圖後,依據情況,設計專屬減碳路徑圖,導入能源管理或進行再生能源轉型,同時達到實質減碳與節省營運成本的目的。以Intel為例,施耐德電機協助進行再生能源轉型,透過整合半導體供應商的能源購買與使用,為供應鏈設計去碳化策略與行動,加速再生能源部署,逐步實現永續承諾。

郭念慈說,施耐德電機深耕永續發展20年,多年來協助超過1,000家供應商減少碳排,成為全球第一批SBTi(科學基礎減量目標)認證的企業。今年6月,施耐德電機因協助「財富」500強企業中,40%的大型客戶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入選「時代雜誌」2023百大影響力企業,更獲得Gartner全球供應鏈25強榜首殊榮。

自2018年以來,施耐德電機幫助客戶減少了4.4億噸二氧化碳排放,其中在去年就減少了超過9,000萬噸;更透過解決方案和服務,讓5,000萬人使用環保且可靠的電力,顯示施耐德電機持續深耕永續議題的決心。

照片來源: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施耐德電機永續學院開放報名 免費課程助力企業邁向淨零排放

不可盲目相信AI!施耐德電機籲企業發展人工智慧應符合3準則、2關鍵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