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全聯捐1000萬福利點助情緒困擾兒少 羅志祥籲重視孩子心理衛生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全聯捐1000萬福利點助情緒困擾兒少 羅志祥籲重視孩子心理衛生

cnews207240410a02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王聿瀠/台北報導

根據教育部近年統計,國中、小學生向輔導室求助的問題,情緒困擾位居第一,高中階段則位居第二,兒少心理健康不可忽視。今(10)日全聯福利中心、全聯佩樺圓夢社會福利基金會,再度攜手聯合勸募舉辦「愛從1開始」零錢捐記者會,邀請羅志祥擔任愛心大使,一同支持情緒困擾兒少服務計畫,為情緒障礙的孩子發聲,幫助孩子學習掌握情緒與自我察覺。

每個人都有情緒,但在孩子的世界,情緒失控往往不易被發現。當面對這種情況時,大人們不該急著責怪,更應該有耐心地傾聽孩子的內心需求,只有雙向溝通才能真正幫助孩子,學會有效控制自己的情緒。羅志祥更分享,求學階段曾因身材被同學嘲笑的經歷,呼籲大眾多關注情緒困擾兒少,一塊陪伴讓壞情緒掰掰,引導孩子成為情緒的主人。

聯合勸募理事長鄭信真表示,對有情緒困擾的孩子來說,由於缺乏適切表達方式及處理情緒能力,導致他們在課業學習、人際溝通及社會適應面臨不同程度的困境,反映在孩子的外在行為表現上,則可能出現自我否定或社交退縮等情況。聯合勸募注重兒少全面性發展,然而內在心理需求較難被看見,由衷感謝全聯福利中心和全聯佩樺基金會信任,再度攜手聯合勸募一起為情緒困擾兒少服務,也謝謝羅志祥擔任愛心大使,以實際行動參與公益。

全聯福利中心拋磚引玉,在記者會率先宣布捐出1000萬點福利點數,等同於現金100萬元,另外同步釋出5月上旬PX Pay公益捐款平台上線,希望能發揮企業影響力傳遞正能量,號召更多民眾貢獻愛心做公益。全聯佩樺圓夢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張宜君說,在資源上的提供,不僅限於生理上的營養滿足,尤其重視兒少身心健康發展,邀請大家響應零錢捐活動,共同打造日常公益美好生活。

業者表示,規劃將現行福利點愛心捐功能升級為PX Pay公益捐款平台,變更差異主要是在PX Pay APP內,同時開放多個公益團體,除了原有的福利點數捐贈,額外新增全支付捐款管道。全聯行銷部協理劉鴻徵分享,全台門市近1200家皆有展示公益海報與宣傳小手冊,亦有設置愛心零錢箱,統計今年零錢捐首季總募得金額543萬,其中PX Pay募得福利點數約1007萬點,相當於100.7萬元。

愛心大使羅志祥邀請大家響應公益,即日起至6月底可到全台全聯及大潤發門市捐出零錢、信用卡線上捐款,或使用PX Pay點數捐,一塊支持「情緒困擾兒少服務計畫」,陪伴孩子度過情緒困擾難題。更多有關情緒困擾兒少服務資訊請洽聯合勸募官網及粉絲專頁。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7.2強震模友蓋災情樓 熱心網友「模道救援」免費修被讚爆

阿原YUAN母親節抽萬元 Nu Skin倍妍美膠囊新上市 Lush推3款海鹽洗髮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