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KMT不分區佳評如潮?駡聲不絶?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KMT不分區佳評如潮?駡聲不絶?

【投書】KMT不分區佳評如潮?駡聲不絶? 5

龔大台/上班族

國民黨這次不分區名單,朱立倫自稱「社會佳評如潮」、「史上最強」,但事實卻是「黨內外駡翻」,不但綠營嘲諷「官二代」、「腐二代」與牛鬼蛇神充斥;藍營基層也是駡到不行,一個有30年黨齡的朋友,看到名單立即剪掉黨證,表達嚴正抗議。

檢視這份名單,有三個「駡點」。
第一是年輕人笑柄且社會高度爭議的韓國瑜名列首位。
韓某不但在2020總統大選大輸265萬票,更在大選後的5個月,被近94萬高雄人罷免。但國民黨似乎完全不在乎外界的觀感,依然緊抱「草包」不放。
韓國瑜曾任三屆立委,但表現甚差,出席率低,也甚少質詢發言,甚至多次會期既未質詢也未發言,即便2018在吳敦義大力輔選下當選高雄市長,但就任後上班不正常、市政不上心,猶如他批評民進黨的「能混就混」,非但年輕人當他是笑話,即連國中生也看不起。
這樣的韓國瑜竟然被國民黨當寶,不知是國民黨頭昏了,還是眼睛有問題?

第二個駡點是名單中多名政二代。
包括第5名的陳菁徽是前立委、現任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黃昭順的女兒;排12的張嘉郡,是前雲林縣長張榮味的女兒,也是現任雲林縣長張麗善的姪女;15的吳亮儀是現任立委溫玉霞女兒、23的田長沛是前立委潘維剛兒子、27的邱一峰是新竹前縣長邱鏡淳兒子、29李縉穎是前立委李嘉進兒子,一票政二代上位,難怪年輕人厭惡國民黨,嘆説沒有政治人物的爸爸或媽媽,在國民黨內是不可能出頭的,年輕人衹有「乾哈」、空想的份而已。

第三駡點是朱家軍色彩濃厚。
包括第2名的柯志恩、第7名的前新北市文化局長林倩綺、第9名國民黨組發會主委許宇甄、13名的王育敏等,皆為朱主席人馬。
其中柯志恩與王育敏,都是朱在2016當黨主席就安排出任不分區,這次再度獲得青睞,尤其是柯志恩早在去年參選高雄市長之前,就傳朱已允諾再提為不分區立委,儘管柯女否認但外界言之鑿鑿,如今証實外面所言果然不假。
多位朱家軍進不分區,黨內憤指「有關係就不分區」,沒關係的即使任內表現再好,例如陳以信、李德維等,都不會有機會被提名。

到底這份名單是好是壞?明年1月13日選票開出來就知道。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配合柯文哲硬拗抽樣誤差 民眾黨推薦民調專家專業毀於一旦

【投書】安樂死立法有其必要(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